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宣導有效!端午連假首日 桃市20處風景區人潮警示全亮綠燈

風管處轄管各風景區的「人潮警示燈號」顯示,所有景點全天均顯示綠燈。(風管處提供)

風管處轄管各風景區的「人潮警示燈號」顯示,所有景點全天均顯示綠燈。(風管處提供)

2021/06/12 16:31

〔記者許倬勛、鄭淑婷/桃園報導〕今天是端午連假首日,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蔓延,中央、各地政府不斷重申「切勿出遊、群聚」,桃市府風景區管理處長廖育儀表示,根據轄管各風景區的「人潮警示燈號」顯示,所有景點全天均顯示綠燈,顯見宣導有效。

「人潮警示燈號」顯示從上午8點至下午5點,每30分鐘變動一次,自進入三級防疫警戒以來,風管處關閉轄區所有遊客中心及暫停小烏來天空步道、天空繩橋等遊憩設施,人流大幅減少,端午連假首日,今20處風景區全天顯示綠燈。

風管處長廖育儀透露,其實從5月中旬以來,隨著疫情緊張,就連未管制的大溪中正公園、虎頭山環保公園等處都不見人潮,銳減至平時的一成以下,另為便民使用,風景區廁所仍維持日常服務。

另外,新屋區永安漁港、大園區竹圍漁港同樣人潮驟減8、9成,中壢區漁會總幹事黃德汶說,觀光漁市有一半以上的攤商都暫停營業,改採線上、宅配等方式銷售,持續配合政府拚防疫。

時序入夏,觀音區部分蓮田包括大賀蓮、香水蓮已見花開,但受疫情影響,今年桃園蓮花季確定延期至8月7日,桃市府農業局官員表示,將採滾動式檢討,若疫情持續,今年蓮花季不排除取消,也呼籲民眾不要前往賞花,避免群聚拉升感染風險,但主會場蓮花仍依期程栽種、養護,以應變各種可能性。

今天是端午連假首日,警方配合交通部高速公路局實施高強度的嚴格匝道儀控,以往匝道儀控的紅燈秒數約6至7秒,配合防疫警戒,改為35秒一個循環,市警局交通警察大隊派員於轄區各匝道口進行管制,僅國道2號南桃園交流道匝道口於上午10點許出現回堵至平面道路,由警員勸導改道。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配合防疫三級警戒,警方於各匝道口進行管制。(記者許倬勛攝)

配合防疫三級警戒,警方於各匝道口進行管制。(記者許倬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桃園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