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準三級警戒 公祭、所得稅代收件皆暫停至28日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明公祭活動和各區公所的報稅臨櫃服務也暫停至本月28日。(記者陳恩惠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明公祭活動和各區公所的報稅臨櫃服務也暫停至本月28日。(記者陳恩惠攝)

2021/05/16 13:15

[記者陳恩惠/桃園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近日驟升,台北市、新北市都達第三級防疫警戒,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早上於市府防疫專案會議宣布,北北基桃是同一個生活圈,全市採取準3.0政策,同樣關閉21項休閒娛樂場所,至昨晚為止879家執行完畢,有2家違規營業依傳染病防治法移送,同時為減少群聚風險,會後裁示公祭活動、各區公所代收綜合所得稅服務也暫停至本月28日止。

民政局長陳靜航會中報告,目前桃市殯葬告別式實施「實聯制」(題名簿上簽名並留聯絡電話,以備疫調)、體溫、量測、手部消毒、全程配戴口罩、禁止飲食;園區每天以廣播方式宣導防疫措施、進行環境消毒,不定期請清潔大隊協助園區大消毒。

他說明,因應疫情升溫新增了禮廳採梅花座,座位張貼禁止坐標語、禮廳前的停車位部分車格作為等待公祭的預備區,減少人群聚集於簽到處的人流管制等防疫措施。

鄭文燦會後指示,經與市議會溝通後、各黨團也表示支持,決定公祭告別式取消,管制到5月28日,家祭仍然可以進行,由於今天是好日子,請殯葬管理所宣導,自明天開始執行暫停公祭的政策。

桃園區長則反映,財政部為降低群聚風險,設於北部地區國稅局於疫情警戒第3級期間(即日起至5月28日止),停止對外提供報稅臨櫃服務;由於各區公所為便利並協助在地民眾報稅,長期配合國稅局辦理綜合所得稅輔導申報結算及代收件業務,擔心國稅局不收件影響時效。

鄭文燦也指示,由於109年度所得稅報繳期限已延長至6月30日,桃園各區公所至5月28日前,停止報稅臨櫃服務,請民眾可多利用網路報稅。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桃園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