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市高中畢旅團被傳確診 教局駁斥:是82人腸胃發炎送醫

桃園市政府教育局發聲明,畢旅團已排除武漢肺炎可能性,學生疑是食物不潔導致腸胃發炎,已陸續分批返校。(資料照)

桃園市政府教育局發聲明,畢旅團已排除武漢肺炎可能性,學生疑是食物不潔導致腸胃發炎,已陸續分批返校。(資料照)

2021/05/14 16:45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桃園市立永豐高中高二畢旅團昨晚在屏東,陸續有學生發燒及腸胃不適,截至今天中午12點,已有82人送醫治療,孰料,坊間卻瘋傳有畢旅團學生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屏東市長潘孟安為此親上火線出面闢謠;而桃園市政府教育局也發出聲明,畢旅團已排除武漢肺炎可能性,學生疑是食物不潔導致腸胃發炎,已陸續分批返校。

屏東各社群昨晚瘋傳3段語音訊息,內容是名男子用台語聲稱,「有4個學生被送到恆春旅遊醫院,確診了」、「誰載到,要小心」及「有10、20人,桃園下來的畢旅團,有看到畢業旅行的就盡量不要載」,造成人心惶惶,潘孟安認為茲事體大,要求屏東市政府衛生局、警察局揪出散播訊息的男子。

桃園市教育局說明,永豐高中高二畢旅團隊於11日上午8點出發,學生共422人、教師16人,出發當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未發布二級警戒防疫措施,而二級防疫措施發布時畢旅團隊已抵達屏東,所以行程繼續,但全程請全團師生提高防疫措施。

教育局說,學生備妥4天的口罩,全程配戴,隨時提醒戴好口罩;每天上車隊輔測量體溫,手部消毒;每日入住飯店均有繳交健康管理說明書;所有行程以戶外景點居多,避免人群擁擠的地方;隨時掌握學生身體情況,若發現學生有身體不適,立即後送當地醫院並通知家長。

教育局說,昨晚約有31名學生因發燒及腸胃不適送醫,之後陸續有同學出現類似症狀,截止今天中午共有82名學生送診就醫;學生不適症狀多為發燒、腸胃不適、腹瀉及噁心等,因送醫學生均無上呼吸道症狀,且依據X光報告及經篩檢武漢肺炎後的結果均為陰性,醫師判斷可能因食物不潔引起的腸胃發炎。屏東市衛生局今天早晨已到畢旅團昨天用餐餐廳提取食物檢體,也指示身體不適學生須確實就診。

教育局強調,第一時間即掌握狀況,指示學校全力照護同學,早上也請校方取消今日畢旅行程,所有同學均待在飯店客房內,早餐也由旅行社配合飯店工作人員,以盒餐送至各房間,學生也都待在客房內並全時配戴口罩,全體學生健康狀況由隨行老師照護,並連繫學生家長說明。健康狀況良好的學生已啟程返回學校,全程也須配戴口罩,且不到任何景點逗留,全團預計晚上返回學校,再由家長帶回。

桃園市教育局說,這次事件旅行社須負擔送醫車資及醫療費用,並先行發放1000元慰問金,學校也將依據合約,向旅行社進行求償,及協助師生申請相關保險的理賠,並特別提醒民眾,個案及疫情等相關防疫資訊,均應由指揮中心統一對外公布,如接獲來源不明或未經證實的疫情或防治措施資訊時,應先查證內容是否屬實,勿作過多的臆測及不正確消息的散播。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桃園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