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某國小傳有學童確診 教育局發聲明了

桃園市桃園區某國小傳出有學童確診,就讀班級師生今天下午陸續到醫院採檢。(記者魏瑾筠攝)

桃園市桃園區某國小傳出有學童確診,就讀班級師生今天下午陸續到醫院採檢。(記者魏瑾筠攝)

2021/05/13 18:57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國內疫情升溫,桃園市某國小也傳出疑似有學童確診,全校緊急停課兩週至30日止。桃園市政府教育局晚間發出聲明指出,桃園區某國小2名學生因家長為新北市某獅子會確診者被匡列為居家隔離對象,經採檢,其中1名學童疑似確診、另1名學童一採陰性,為避免發生群聚感染,決定全校預防性停課兩週。

國內昨天一口氣暴增16例本土個案刷新高,今天也出現13例本土確診個案;然而今天上午桃園各群組瘋傳某國小發出的緊急通知,「因有學生確診,所以依規定14日至30日進行停課,31日復課」。

記者今天近中午到校採訪,張姓家長說,女兒就讀四年級,接到老婆通知學校停課,雖然是通知下午3點半再到校接小朋友,但會擔心,所以提前把小朋友接走;徐姓家長也說,上午接近11點收到老婆通知,老婆直呼很害怕,所以他趕緊放下手邊工作、離開公司,到學校把就讀四年級的女兒接走。

桃園市教育局今晚6點發出聲明,桃園區某國小2生因其家長為新北市某獅子會確診者,已於12日被匡列為居家隔離對象,其中1例疑似確診病例,另1例一採陰性,校方考量師生安全,避免發生群聚感染風險,經詢問桃園市政府衛生局建議該校自13日採取預防性全校停課,至31日復課;桃園市政府環境保護局則安排13日、14日入校進行清潔消毒作業,防堵傳染。

桃園市教育局指出,該校將持續配合辦理疫情調查作業,目前已匡列該校55名學生及18位教師進行居家隔離措施及採檢作業,其餘停課師生則進行自主健康管理;因該名疑似確診案例也就讀鄰近補習班,目前桃園市衛生局已匡列補習班34人進行居家隔離措施及採檢作業,該補習班也比照學校停課14天,其餘停課師生則進行自主健康管理。

起初傳出,該校停課兩週是分別有一年級、六年級學童確診,但據了解,該校的確有個六年級女童確診,其父是新北市某獅子會成員,確診後傳染給太太,再染給大女兒,就讀小一的女兒檢驗陰性,雖然未達2名學生確診全校停課標準,但為求慎重決定拉高防疫標準,停課兩周;2名學生就讀班級師生,今天下午也已陸續到醫院採檢;而這一例疑似確診個案,由於疫調確認中,並未在今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中公布,預計明天才宣布。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桃園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