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怨市府早知諾富特有問題還補助 觀旅局說法一變再變

觀光旅遊局長楊勝評對於諾富特飯店說法一變再變。(記者謝武雄攝)

觀光旅遊局長楊勝評對於諾富特飯店說法一變再變。(記者謝武雄攝)

2021/05/07 14:21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此次華航諾富特飯店群聚感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事情,最為人所詬病的是民眾住宿諾富特,竟然還可領取市府補助,市府早在2月就知情;而觀光旅遊局說法一變再變,先是諾富特提出申請防疫旅館被剔除,然後又說查無混住情形,最後才澄清的確知道員工宿舍事實,也通知華航處理。

據悉,來自台北、台南2團70人入住諾富諾飯店,事後需要居家隔離,引發各界撻伐桃園市政府明知諾富特飯店一館7、8作為「防疫場所」,還把諾富特列為振興方案旅遊補助,明明是市府的螺絲鬆了,觀旅局最先的回應是,並不知道諾富特將一館7、8作為華航員工宿舍。

未料之後才爆出市府早在2月就接獲民眾檢舉;觀光旅遊局長楊勝評今天在議會回答議員詹江村的質詢時表示,諾富特曾提出分層防疫旅館申請,但因為飯店動線無法符合規定,而在會後受訪時則表示,當初派員去現場調查,並未發現有機師混住情形。

最後則由觀光科長李復華說明,諾富特當時拿出民航局指定公文強調合法地位,但因流程動線問題要求華航改善,但華航未將改善情形告知市府,由於諾富特合法觀光旅館資格仍存在,故仍納入旅遊補助。

而市長鄭文燦早上接受採訪,對於記者問及該問題時表示,諾富特飯店涉及隱瞞,他們並沒有告知入住旅客華航員工宿舍問題,這個部分必須開罰,另交通部觀光局公布的防疫旅館也只寫二館,並沒有寫一館,所以原來它是採取原來的觀光飯店的方式經營。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桃園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