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市房屋稅5月開徵 觀音表現最亮眼

房屋稅五月開徵,桃園市稅收金額上看90億元。(記者謝武雄攝)

房屋稅五月開徵,桃園市稅收金額上看90億元。(記者謝武雄攝)

2021/04/16 23:19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房屋稅將於5月開徵,桃園市政府地方稅務局統計,開徵件數、稅額都較去年成長2%以上,應收稅額首度突破90億元,創歷年新高,行政區成長金額幅度前4名依序是觀音區5.24%、楊梅區4.48%、龜山區4.42%、龍潭區3.67%,稅務局長姚世昌分析是重大交通建設及開發工業園區帶動成長所致。

姚世昌表示,觀音區是產業就業人口較多,桃園科技園區二期尚未開發就登記額滿,楊梅校前交流道、龍潭高原交流道建設,都能引入大量人口。桃園區、中壢區今年貢獻房屋稅額合計超過32億元,增加的戶數仍分居桃園市第1、2名,但因分母較大,成長率反而沒有觀音區等地亮眼,其中,桃園區金額成長3.11%、中壢區2.63%。

北區房屋趨勢中心經理江怡慧說,桃園區有中路、經國、小檜溪等重劃區,中壢區則受惠於青埔、過嶺等開發區,是這兩個行政區建案快速成長原因。

江怡慧表示,觀音區受惠於桃科園區等工業園區帶來的就業人潮,加上草漯重劃區生活機能齊全,吸引民眾進駐;楊梅區的情況也類似,除了國道一號五楊高架道增設校前交流道通車,帶來周邊建案蓬勃發展,還有幼獅工業區及幼獅國際青年創業村暨馬達矽谷園區;龍潭部分則受惠於龍潭科技園區、渴望園區等帶來就業人口,高原交流道預定下個月通車,也讓部分民眾提前卡位。

至於龜山區,主要是A7重劃區周邊建案建物增加,A7合宜住宅提供房屋稅減免,到今年恢復全額徵收,都是稅額增加較快的原因。

桃園市今年房屋稅達94萬5345件、金額90.24億元,與去年92萬5563件、金額88.02億元相較,件數成長2.14%、金額成長2.52%。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桃園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