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接工作船擱淺審查會突取消 藻礁團體轟心虛:應該停工

原訂明天舉行的中油三接工作船擱淺審查會突取消,藻礁團體批評「心虛」。(資料照)

原訂明天舉行的中油三接工作船擱淺審查會突取消,藻礁團體批評「心虛」。(資料照)

2021/04/13 22:57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中油在觀塘興建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引發破壞藻礁疑慮,公投案才剛成案,原本預定明天在環保署舉行的「桃園市觀塘工業區開發計畫環境影響評估報告書東坪8號擱淺事件因應對策」專案小組第3次初審會議突然取消,藻礁公投推動聯盟質疑「心虛」,呼籲應立即停工。

原本「桃園市觀塘工業區開發計畫環境影響評估報告書東坪8號擱淺事件因應對策」專案小組第3次初審會議將於明天下午在環保署舉行,而藻礁公投推動聯盟也已算準時間,要同時在環保署舉辦抗議活動,但消息一出,會議卻在今天下午無預警「因故延期」,引發外界遐想。

藻礁公投推動聯盟除了也宣布抗議取消,也發表3點聲明,首先,聯盟認為,環評制度有其專業,會議期程之排定亦必妥慎。本次會議在民團宣布召開記者會後臨時通知取消,不免引人對開發單位的因應對策有心虛之嫌的聯想,證諸三接環評期間的程序不正義,民團點滴在心頭。

聯盟說,去年3月,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工作船東坪8號擱淺事件,造成0.58公頃大面積藻礁受損及保育類野生動物柴山多杯孔珊瑚死傷,相關因應對策正在環保署審查中。依會議資料,截至去年1月27止,中油工作船已因海象惡劣,5次撤離到台北港避風浪。

因此聯盟也呼籲,上開破壞藻礁生態的重大事件,已違反環評承諾,應依環評法第17條及第23條處罰鍰並命停止實施開發行為;且政府應盡早規畫將中油三接遷離海象惡劣的的大潭,以利能源轉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桃園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