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7國中擠破頭 傳入學要交生活照挨批擾民

桃園市議員黃婉如(右)質詢桃園市教育局長林明裕(左),認為總量管制學校要求學生提供生活照,根本是擾民。(記者謝武雄攝)

桃園市議員黃婉如(右)質詢桃園市教育局長林明裕(左),認為總量管制學校要求學生提供生活照,根本是擾民。(記者謝武雄攝)

2021/04/07 19:24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目前仍有7所國中因「供不應求」而出現總量管制情形,學生入學必須提供佐證。市議員黃婉如今質詢時抱怨,總量管制造成學校明星化,甚至有學校要求家長提供4張日常生活照、同意不定期家訪,根本是擾民,矮化其它學校。

教育局長林明裕表示,實施總量管制學校,家長必須提供「居住事實證明文件」,有些總量管制學校會以條列式方式告訴家長,例如房屋權狀、稅單、租賃證明,至於租賃證明最好有法院公證,此外,水電、帳單也可證明居住事實。

林明裕表示,如果提出這些文件仍有難度,則可選擇提供4張日常生活照,家長可視自己的狀況擇一提供;另外為證明有居住事實,也會請家長提供「三個月內不定期家訪同意書」,這些資料未來都交由學校「學生入學審查委員會」審議認定。

黃婉如也提到,對於無法如願進入總量管制學校學生,市府只開出幾所學校讓學生選擇,未考慮到離學生家遠近,還要搭車、轉車,建議教育局擬定辦法時要看清楚。此外,家長提供「居住事實證明文件」也要講清楚,要求租約還要公證、提供4張日常生活照,這些都是學校加油添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桃園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