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藻礁公投連署近44萬份 潘忠政:政府別把自己逼到死巷

藻礁公投領銜人潘忠政籲政府「該檢討就檢討、該轉彎就轉彎」,別把自己逼到死巷。(記者李容萍攝)

藻礁公投領銜人潘忠政籲政府「該檢討就檢討、該轉彎就轉彎」,別把自己逼到死巷。(記者李容萍攝)

2021/03/04 13:31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珍愛桃園藻礁公投連署日前跨過安全門檻,公投小組昨晚統計昨日連署書的入帳,單日上衝7萬0654份,連署總數來到43萬8518份,近日有望突破50萬大關。對於連日來的紛擾,公投領銜人潘忠政表示,公投成案規定要舉辦5場以上發表會或辯論會,他期望將來舉辦辯論會時能對照真相,呼籲政府「該檢討就檢討、該轉彎就轉彎」,別把自己逼到死巷。

潘忠政表示,藻礁公投現階段是在街頭呼籲民眾參與連署,目標是越多人連署越有力量,來不及趕上快閃擺攤連署的民眾,可以到全台400多個據點連署;待3月16日連署送中選會後,環團會成立新的工作小組在民間繼續推廣環境保育,荒野保護協會現有30至40名左右的推廣教師,接下來會擴大招募,透過更多宣導讓全民更認識這塊土地。

對於外界關注藻礁公投是在獲得國民黨聲援後聲量大幅提升,未來環團能否和擁核立場的國民黨切割?潘忠政表示,珍貴藻礁需要全民共同守護,藻礁議題需要別人幫忙,就算是擁核派也要有環境保護意識,他們沒有理由拒絕別人幫忙,如果有人要藉此政治操作,動機非常可疑。

至於會不會擔心民進黨反制藻礁公投?潘忠政強調,政府在連署第二階段就「露出狐狸尾巴」,瞞騙國人、不說重點,甚至網軍還瘋傳錯誤百出的哏圖來擾亂視聽,但事實證明,這樣的操作反制不成還不得民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桃園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