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捷綠線G09車站用地強制徵收 地主嗆抗議到底

捷運綠線G09車站用地將進入強制徵收程序,反對民眾揚言抗議到底。(桃園市捷運工程局提供)

捷運綠線G09車站用地將進入強制徵收程序,反對民眾揚言抗議到底。(桃園市捷運工程局提供)

2021/03/02 17:3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前桃園縣長吳志揚時代推動桃園捷運綠線G09站聯開案時,碰到住戶反對,為加速通過環評決定暫不設站,而桃園市長鄭文燦上任後,捷運工程局發現,G08到G10站距離太遠、救災不易,變更設計也獲得中央同意,由於20戶當中仍有4戶地主反對,內政部土徵小組明天(3日)將審查本案,地主揚言會到場表達反對之意。

捷運工程局長陳文德說,當初環評審查時,地主對G09站聯開案有意見,為加速捷運綠線進度,同意G09站採「留站不設站」的設計,而捷工局執行本案時發現,G08到G10站距離長達1951公尺,未來如遭遇火災緊急狀況時,列車於同一隧道停止運行,屆時恐發生「長隧道效應」,排煙風向將無法控制,危及乘客生命安全,因此G09站勢必要設置通風豎井及乘客緊急逃生路徑,基於營運安全考量,G09站有設站必要,為此,向環保署提出「環境差異分析」,環保署於2018年12月底核定。

陳文德說,G09站聯開案原本規劃28戶、後來縮小規模至20戶,有16戶同意參加聯開,但仍有4戶反對,由於這是捷運系統用地,市府決定針對這4戶採取徵收程序,並報內政部土地徵收小組,對於3日的審查,將派員陳述公益性及必要性。

福隆水電行黃老闆說,當年縣府承諾尊重民眾意願,不會強迫開發,想不到升格後卻翻臉不認帳、還執意徵收,簡直是土匪行徑。黃老闆兄弟也是另一不同意戶,他說,如果只是要做出入口、通風口,真有需要這麼多土地嗎?希望政府放過小老百姓,再重新審視有無其他規劃捷運站的方式,不然他們也只能盡力保護自己家園到底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桃園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