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平鎮高中球員最愛小吃店!隱藏菜單曝光 傳說吃了狂轟狂K

嚴記新埔粄條小吃店一家人是死忠平鎮高中棒球隊球迷,只要球員有需求,不計成本為球員們客製化餐點,圖為菜肉麵量加倍的「承飛麵」。(記者許倬勛攝)

嚴記新埔粄條小吃店一家人是死忠平鎮高中棒球隊球迷,只要球員有需求,不計成本為球員們客製化餐點,圖為菜肉麵量加倍的「承飛麵」。(記者許倬勛攝)

2021/02/20 21:49

[記者許倬勛/桃園報導]飄香23年、位於桃園市平鎮國中附近的嚴記新埔粄條,店內懸掛滿滿的球員加油板,原來嚴氏一家人是平鎮高中棒球隊死忠球迷,常為球員客製化餐點,包括桃猿隊林承飛的「承飛麵」、中信兄弟高宇杰「小高飯」,平鎮高中小將們還會在大賽前特地品嘗學長的隱藏菜單,成為隊內不成文的小小儀式,據傳吃了特別會轟、會「K」。

小吃店距離平鎮棒球場僅300公尺,球員經常登門解饞果腹,久而久之與嚴家四兄妹培養深厚感情,四兄妹也視球員如己出,除加入後援會搖旗吶喊,還會為小將們客製化餐點,7、8年來未曾改變。

嚴家小妹嚴美芳說,客製化的餐點加量不加價,只要可運用店內食材做出來的菜餚,全都任孩子挑選,像是「承飛麵」是菜、肉、麵增量的客家湯油麵,「初衷是希望他們能吃得飽、吃得好,才能打出好成績」。

「只有打得好才能擁有專屬加油板!」嚴家小妹嚴美芳說,不少高一的孩子來店內時,還會許下豪語要登上店內榮譽榜,加緊腳步衝刺成績,但真到換下畢業學長加油板時,又畢恭畢敬像請神般,令人莞爾。

擔任桃園市棒球委員會副主委的議員楊家俍說,嚴記粄條與球員間深篤如家人的情誼,成為桃園棒球圈的一段佳話,許多孩子畢業後、投身職棒,無不都惦記著這兒的一碗飯、一碗麵。

帶來好運氣的「冠軍豆花」。(記者許倬勛攝)

帶來好運氣的「冠軍豆花」。(記者許倬勛攝)

嚴美芳與成晉合影留念。(嚴美芳提供)

嚴美芳與成晉合影留念。(嚴美芳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桃園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