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醫群聚感染 陳秀熙:對社區不會產生太大威脅

台大公衛學院教授陳秀熙今早在線上直播表示,相信可阻斷醫院感染成為社區感染。(記者林曉雲翻攝)

台大公衛學院教授陳秀熙今早在線上直播表示,相信可阻斷醫院感染成為社區感染。(記者林曉雲翻攝)

2021/01/20 09:55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衛福部立桃園醫院爆院內群聚感染,迄昨天已有10人確診,台大公衛學院教授陳秀熙今早在線上直播表示,台灣醫護人員去年一年非常辛苦,我國有好的決策者和政府有好的決策,就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全球傳染病大流行的科學公衛角度來看,醫院小小的群聚感染是不可避免,呼籲民眾秉持對防疫的信心,嚴格遵守防疫措施,以平常心和政府合作,同心協力讓本土病例不要傳入社區,相信對社區不會產生太大威脅。

台灣是低危險的前30國,陳秀熙表示,希望我國可持續讓全世界知道防疫能力仍佳,雖有少數醫院群聚,民眾要以平常心和政府合作,嚴守防疫措施,讓本土病例不要傳入社區,我國和英國變種病毒也不同,呼籲民眾不要恐慌。

陳秀熙表示,境外移入感染源有可能會造成醫院感染或交互感染,要提高警覺和防護措施,但依過去SARS的經驗,相信可阻斷醫院感染成為社區感染,且社區感染最可能是因為具傳染力的症狀前期個案趴趴走造成,因此要嚴守入境無症狀者接受14天居家檢疫措施,並呼籲民眾嚴守防疫措施,如戴好口罩、遵守社交防疫距離等。

陳秀熙並分析全球疫情,全球估死亡人數202萬人,相當於一個大城市的人數,醫療負擔非常大,下週預測確診人數會突破一億人,預估復原人數為6481萬人,有35%無法在短期復原,死亡人數則會再增加,歐洲和美洲等仍在急遽上升,死亡人數將超過50萬人,日本也在急遽上升,醫療能量吃緊,韓國首爾去年12月達到最高使用量能,盼日韓能採取嚴格防疫措施,觀察今年4月全球能否停止,決定關鍵在疫苗,但世界衛生組織暫緩疫苗護照,是要避免國境之間鬆管,造成更大的流行。

陳秀熙也列出單週通報確診個案數前30國,美國150萬人最多、巴西40萬人,而愛爾蘭去年10月在耶誕節前,鬆綁原本的嚴格防疫措施,使社區感染一夕之間爆發,非常值得我國警戒。他強調,真正社區感染因素不只起於醫院院內感染,而是任何的群聚都要落實和嚴守防疫措施,且對境外者採取嚴格措施之居家檢疫。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桃園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