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確診護理師夫妻曾到桃園南門市場 攤販憂大家不敢來

桃園市政府環境保護局派員到場消毒。(記者魏瑾筠翻攝)

桃園市政府環境保護局派員到場消毒。(記者魏瑾筠翻攝)

2021/01/19 15:47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日宣布,再新增4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個案,其中有確診夫妻檔曾於13、16日中午到南門市場;桃園市政府環境保護局已於今天下午前往消毒;當地南華里長林献堂憂心民眾會因此不敢去市場,市場生意會大受影響;攤販們也異口同聲表示相當擔心,直呼現在都「賺不到吃」了,還有攤販抱怨,指揮中心宣布得太慢,該傳染都傳染了,應該早點公布足跡。

指揮中心今天公布的4例本土個案,為昨日確診案863護理師的2名同住家人(案864、865)、工作接觸者1名(案868),住院病患的外籍看護1名(案869),其中案863、864於13日上午11點30分至12點15分及16日的上午11點40分至12點35分,曾一起到過桃園南門市場。

林献堂說,指揮中心公布的確診者來路不明也不曉得是誰,消息一出,里民都很恐慌,希望可以趕快消毒,在疫情爆發以來,他即加強宣導民眾去市場一定要戴口罩,不然會害人害己,現在訊息一爆出來,也擔心市場做生意會有問題,大家會因為擔心不敢去。

賣衣服的攤販表示,市場每週都會消毒,現在爆出有確診者到南門市場一定會擔心,本來生意就很差了,加上又要過年,搞成這樣一定是沒有人;至於是否覺得指揮中心足跡公布的太慢,他則認為,指揮中心一樣是下午兩點召開記者會公布,不覺得會太慢。

也有攤販表示,南門市場是早市,攤販多在中午就收攤回家,有沒有消毒根本都不知道,對於指揮中心公布確診者足跡曾到南門市場,感到相當擔心,「還說地點,那南門市場都不用做生意了,很可憐,現在都賺不到吃,大家都很煩惱」!

有肉販表示,有確診者到過南門市場當然會擔心,但是因為基本防護都有做,應該是不會有大問題,並提及難免會怕顧客對南門市場失去信心,但該做的就做,平常該過日子還是得過。

「太慢了啦,應該要早點公布,那麼晚公布都回到家了!」另有攤販直言,指揮中心過了3、4天才講足跡,該傳染都傳染了,現在公布肯定會影響生意,都想說乾脆休息1至2週,還沒有確診的時候就很擔心,搞成這樣更擔心,只能看政府怎麼做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桃園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