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部醫院爆群聚感染 蘇貞昌:應給予醫護人員加油打氣

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中華郵政股份有限公司郵政物流園區北台灣郵件作業中心與訓練中心新建工程開工動土典禮。(記者周敏鴻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中華郵政股份有限公司郵政物流園區北台灣郵件作業中心與訓練中心新建工程開工動土典禮。(記者周敏鴻攝)

2021/01/18 12:25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午前往桃園市出席中華郵政股份有限公司郵政物流園區北台灣郵件作業中心與訓練中心新建工程開工動土典禮時,談到北部醫院群聚感染問題,他強調,第一線的醫護人員冒著危險、不辭勞苦為陌生的確診者服務,我們應給予他們加油打氣。

北部醫院爆發群聚感染,蘇貞昌說,台灣全國同心對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讓國內一直是亂世中的福地,而第一線的醫護人員撐了1年多,難免會有狀況,他們因冒著危險為陌生的確診者服務,而導致本身染疫,國人應給予醫護人員加油打氣,而政府也會隨著各種情況檢討防疫政策。

蘇貞昌呼籲,國外疫情嚴峻,國人若能減少移動,就要避免搭乘飛機出入境,因為長時間在密閉機艙內確實非常危險,北部醫院爆發群聚感染也是導因這個破口。國人在國內也應堅持防疫不能大意,「能減少移動就少移動」,多用視訊,才能幫助醫護人員減輕負擔與壓力,讓台灣一直撐下去。

對於蘇貞昌在臉書上的「天氣冷,孩子們制服外可加自己的衣服」引起部分老師反彈,他回應,每個人體質不一樣,「像我因為頭上沒有頭髮就特別感覺冷」,而天氣變化無常,應該要讓孩子們隨著不同的體質、不同的天氣,做出各種因應,才能確保孩子們的健康,也希望老師們多辛苦一點,「愛的教育才有溫暖」。

另外,石木欽案有許多司法官可能涉案,蘇貞昌說,石木欽案已經進入司法偵辦等程序,行政院尊重,不予評論。但政府態度只有一個,就是「任何司法爭議,都應該毋枉毋縱、查明清楚」,若有違法亂紀,一定會嚴查嚴辦,才能彰顯司法正義、才能讓民眾恢復對司法的信心。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桃園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