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衛福部表揚413位金牌志工、25支績優志工隊 92歲黃張玉葉獲肯定

92歲的黃張玉葉,在衛生福利部基隆醫院服務已29年,今天獲得金牌志工表揚。(記者魏瑾筠攝)

92歲的黃張玉葉,在衛生福利部基隆醫院服務已29年,今天獲得金牌志工表揚。(記者魏瑾筠攝)

2020/12/02 16:20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為了慶祝國際志工日,衛生福利部今天在桃園展演中心舉辦志工頒獎典禮,表揚413位金牌志工及25支績優志工團隊,蔡英文總統、桃園市長鄭文燦及衛福部次長李麗芬均出席頒獎。其中最高齡的獲獎者是高齡92歲的黃張玉葉,其在衛福部基隆醫院服務已29年,對於能夠當志工服務他人,相當感恩也感謝醫院給予她機會。

問及為何投入基隆醫院志工行列,年逾9旬的黃張玉葉分享,有次她去醫院看眼科,有位婦人要領藥因為找不到櫃檯,在她面前來回走了2、3次,讓她萌起想服務到醫院的病患、家屬的念頭,沒想到這一做就是29年,而且從當志工以來,都不曾請過假。

黃張玉葉表示,自己的4個小孩都在美國,在醫院當志工,讓她有了生活重心,醫院就像自己的家一樣離不開,現在年紀大了,從服務台轉到佛堂當志工,每週去醫院2天,「不像在服務台時,要一手接電話,一手引導民眾方向」,臉上掛著和藹笑容的她說:「在醫院服務民眾,他們對我很感恩,我也很感謝他們給我機會為他們服務。」

根據衛福部統計,截至今年底,全國志工已達110萬411人,已登記的志工團隊有2萬1284對,全年志工服務時數達9565萬6981小時,相當於4萬5989名專職人力。志工年齡層以65歲以上高齡志工最多,佔總人數24%,55至64歲中高齡志工次之,佔23.8%。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桃園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