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市立美術館施工團隊確定 鄭文燦:會把工程做好讓下任市長啟用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上午宣布,桃園市立美術館施工單位由宏昇營造股份有限公司獲得簽約權。(記者魏瑾筠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上午宣布,桃園市立美術館施工單位由宏昇營造股份有限公司獲得簽約權。(記者魏瑾筠攝)

2020/10/29 13:54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斥資34億8178萬元打造的「桃園市立美術館新建工程」,繼選出設計單位後,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上午宣布,施工單位由宏昇營造股份有限公司獲得簽約權,鄭文燦致詞表示,市府團隊、設計及營造團隊,會共同努力把桃園市的地標建築完成,並提及自己任期剩2年,工程預計要3年多,即使無法在他任內完成,但一樣會把工程做好、讓下任市長啟用,「一棒接一棒,前人種樹、後人乘涼」,大型建設均是如此,期勉團隊們可以一起努力。

桃園市立美術館選定在青埔高鐵特定區興建,座落在公13、12用地,規劃興建「市立美術館」及「兒童美術館」2棟建築物,總經費34億8178萬元,其中文化部補助約13億7564萬元,預計於2023年初優先完成「兒童美術館」棟,「市立美術館」棟預計於2024年初完工;市立美術館是地上4層及地下1層建築物,其設計理念以新穎的「山丘」造型為建築主體外觀,「兒童美術館」,是地下1層及地上3層的館舍,透過多元方式學習,讓小朋友有個快樂的學習空間。

鄭文燦說,很多國家都會在機場附近設置美術館,在桃園機場附近設置桃園市立美術館,可以展現國家魅力、特色。鄭提及,大型化設施在桃園比較少,整個桃園市的國家級文化設施並不多,因此他訂了幾項目標,包括要蓋市立美術館、亞洲.矽谷創新研發中心等,其中公13的市立美術館、公12的兒童美術館,兩個公園地景相結合,其中市立美術館是以山丘造型,除了在台灣得到首獎,在日本建築界也引起討論,設計過程中遇到很多挑戰。

鄭文燦介紹,此次獲得簽約權的宏昇營造曾建造包括新北市板橋社會住宅、彰化縣看守所及國家地震中心等,評估的團隊認為宏昇營造可以順利完成美術館興建目標,完成這處具有特色的建築,市府團隊、設計及營造團隊,會共同努力把地標建築完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桃園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