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首創社宅家電以租代買 空調、家具通通有

桃園市長鄭文燦(中)今天出席「社會住宅空調家具以租代買」簽約典禮提及,他對桃園社會住宅的目標有三項,不僅要蓋的好、住的好,還要管的好。(記者魏瑾筠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中)今天出席「社會住宅空調家具以租代買」簽約典禮提及,他對桃園社會住宅的目標有三項,不僅要蓋的好、住的好,還要管的好。(記者魏瑾筠攝)

2020/10/27 00:15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桃園推動社會住宅,並提供簡單家具、家電,以及便宜的租金,讓房客可以提著行李就入住,為了減輕桃園市政府管理、民眾報修等問題,桃園市政府住宅發展處首創社會住宅空調、家具以租代買,讓廠商提供優良、耐用及可回收的產品,以10至12年不等的保固期,提供最慢72小時內的完修服務。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桃園的社會住宅不僅要蓋的好、住的好,還要管的好,未來還可作為循環經濟的代表作。

鄭文燦今天出席簽約典禮時表示,他對於社會住宅的目標有3項,一是蓋的好要讓社會住宅成為樂活社區,不比豪宅差是好宅;二是住的好不僅讓房客住得舒服也住的平價,租金是市價的8折,讓居民能降低負擔;三則是管的好,以租代購就是要把維護品質做得好。

鄭文燦介紹,大金空調將提供省電、低噪音且具備冷暖功能的空調設備,並保證72小時內完修;遠東鐵櫃鋼鐵供應的家具材料符合國家檢驗標準、甲醛釋出量符合業界最高標準,確保住戶健康,並保證72小時內完修,其中床組可於48小時內完修。

桃園市政府住宅發展處長莊敬權指出,目前全市唯一入住的社會住宅中路2號,已入住212戶,近1年通報的家具維修案件數量有1023件,其中空調問題占129件、家具問題占50件。

為了善用設備供應商的維修能力,並加強設備保固,桃園市府分別與大金空調及遠東鐵櫃鋼鐵廠,簽訂10、12年租約,在八德2號、八德3號、蘆竹1號及中路1號社會住宅,共1163戶,提供空調、家具產品設備規劃、租賃、保養維修等服務。另,中路3號、蘆竹2號,共947戶,則僅有提供家具產品規劃、租賃、保養維修等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桃園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