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市「清潔隊員節」表揚60隊員 9人當選全國模範清潔人員

鄭文燦(中)出席桃園市「清潔隊員節」活動,與當選9位全國模範清潔人員合影。(記者李容萍攝)

鄭文燦(中)出席桃園市「清潔隊員節」活動,與當選9位全國模範清潔人員合影。(記者李容萍攝)

2020/10/25 23:36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桃園市政府環保局25日在新屋環境教育園區辦理「清潔隊員節」活動,市長鄭文燦蒞會表揚60位績優清潔隊,其中有9位獲選為全國模範清潔人員,感謝隊員不分晝夜的付出及貢獻,讓桃園的道路、人行步道、公園以及家居生活越來越好,市容越來越乾淨漂亮。

9位全國模範清潔人員:桃園區彭成通、中壢區陳美惠、平鎮區葉日鋒、八德區簡滄沂、蘆竹區沈亨嘉、楊梅區鄧兆展、龜山區林金全、龍潭區王淑娟、大園區陳陵琪。

鄭文燦表示,清潔隊員的工作包羅萬象,除了垃圾清運與市容整頓,配合各項應變處理,今年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及登革熱疫情的影響,清潔隊迅速成立防疫消毒大隊,消毒約6000個公共區域熱點,配合環保志工執行登革熱孳生源清理及消毒工作,他代表市民感謝隊員在重要時刻堅守崗位,維護市容清潔,保障大家的健康安全。

鄭文燦提到,市府重視清潔隊員的各項勞動條件、福利及職安環境,陸續推動提升清潔獎金、舉辦3天2夜環教觀摩、老舊車輛汰換、發放夜點費以及資源回收獎金等措施,今年資源回收變賣獎勵金,每位清潔隊員可獲得5000元的獎金已經入帳;今年擴編171個員額,充實各中隊人力,同時將儲備清潔隊員制度廢除,未來所有清潔隊員的身分與薪資福利皆相同,且在同濟會的支持下辦理「環安基金」,給予環保、稽查人員及清潔隊員最大的支持與鼓勵。

環保署副署長沈志修也到場,說明桃園是許多年輕人的首選城市,人口雖逐漸成長,但市容卻越乾淨整潔,去年在環保署的環境清潔考核項目中拿到特優,資源回收考核也得到金質獎的殊榮,清潔隊員的付出,功不可沒。

「清潔隊員節」的活動亮點,包括環境教育展館闖關活動、低碳文創市集、綠色商品樂購活動、豐盛buffet饗宴。

擔任清潔隊員13年的桃園區中隊隊員彭成通(右),當選今年全國模範清潔人員,接受鄭文燦頒獎肯定。(記者李容萍攝)

擔任清潔隊員13年的桃園區中隊隊員彭成通(右),當選今年全國模範清潔人員,接受鄭文燦頒獎肯定。(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桃園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