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沒在怕!大口吃義消暖心鳳梨酥 桃園青埔打火弟兄不忌諱

大口吃下義消送來的暖心鳳梨酥,青埔分隊打火弟兄照吃不忌諱。(記者李容萍攝)

大口吃下義消送來的暖心鳳梨酥,青埔分隊打火弟兄照吃不忌諱。(記者李容萍攝)

2020/09/27 22:40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鳳梨台語音譯「旺來」,就是因為擔心鳳梨「旺來」,警察、消防向來視鳳梨為大忌!中秋節將至,桃園市消防局青埔義消分隊副小隊長邱益森,為感謝打火弟兄長期默默守護民眾家園和生命安全的辛勞,親自熬製新鮮土鳳梨醬,搭配法國奶油所製的餅皮,烘焙、包裝過程耗費數小時,隊上同仁27日收到應景鳳梨酥也不顧「禁忌」大啖美食,笑稱心意才最重要。

去年11月才加入青埔義消分隊的邱益森(45歲),從事空調修繕工程,但是興趣廣泛,喜歡利用閒暇時間充實自我,舉凡市場物流、攝影修圖、出港海釣、健身、西式烘焙也都難不倒他,全身技能滿點,自稱「什麼都會」,是大家眼中的好夥伴熱心腸的朋友。

邱益森說,因為未滿一年,自己還是義消菜鳥,碰巧中秋節將至,便想製作糕餅聊表心意。除一般蛋黃酥,由於他早上在市場擔任物流,能夠拿到新鮮的土鳳梨,便選用它作為餡料,包進揉入法國奶油的餅皮中,再送入烤箱烘焙,口感與外型兼具的土鳳梨酥就出爐了,除了有舞台一展烘焙長才,自己也樂在其中,未來期許將海釣來的漁獲、親手烘焙的糕點送到弱勢家庭;義消分隊長謝光輝讚許邱益森結合本身技能、興趣做公益的心,符合義消服務人群的態度,值得大力稱許。

青埔分隊分隊長林玪妙說,以往消防隊最怕收鳳梨酥(鳳梨台語音同旺),怕上班「太旺」,但平時同仁出勤辛勞,美食當前也不忌諱了,加上義消也是每當接獲消防局各項火災、登山客走失搜救、風災、震災等協勤勤務時,同樣無論白天、深夜即刻趕到現場協助救災,消防、義消就是大家庭,對於邱益森在工作繁忙之餘親手烘焙中秋月餅,一手包辦備料、做餡、製皮等,並放入禮盒,消防人員收到、吃到剛出爐的月餅,滿滿溫馨和感謝,也顧不了禁忌,各個都開心的大口享用。

邱益森自己做鳳梨酥送打火兄弟,感謝打火英雄的辛勞。(記者李容萍攝)

邱益森自己做鳳梨酥送打火兄弟,感謝打火英雄的辛勞。(記者李容萍攝)

義消副小隊長邱益森(中)親手製作鳳梨酥給分隊同仁。左為義消分隊長謝光輝、右為青埔消防分隊長林玪妙。(記者李容萍攝)

義消副小隊長邱益森(中)親手製作鳳梨酥給分隊同仁。左為義消分隊長謝光輝、右為青埔消防分隊長林玪妙。(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桃園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