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青塘園男廁小便斗放外牆 路過婦女礙眼

市議員謝美英指著外露的青塘園公廁,認為設計不當,讓經過婦女覺得很不舒服。(議員謝美英提供)

市議員謝美英指著外露的青塘園公廁,認為設計不當,讓經過婦女覺得很不舒服。(議員謝美英提供)

2020/09/16 21:34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議員謝美英今天以「公廁」作為質詢主題,她說,同一間廁所同時出現「衛生紙丟馬桶」、「衛生紙勿丟馬桶」貼紙,民眾莫衷一是,另還有小便斗就放在外牆,只有簡單圍籬,讓經過婦女覺得很不舒服,連上廁所的男士也覺得很奇怪,工務局長賴宇亭表示,公廁會持續推動「衛生紙丟馬桶」政策,至於男廁小便斗外露問題會檢討改善。

市府養護工程處公園綠地課長姜志男表示,衛生紙為0.4公分短纖維,所以遇水快速分解,不會阻塞馬桶,反之長纖維面紙遇水不易分解,如將面紙丟進馬桶,容易造成阻塞,所以環保署推動「衛生紙丟馬桶」政策,而市府也會配合,但鑑於桃園市污水下水道普及率未達20%,大多使用傳統化糞池,故建議「微量可溶性衛生紙可丟棄馬桶」,只要正常使用大都符合微量定義。

姜志男也提到,家戶如果馬桶管線有更改位置、增加設置或是太過老舊,馬桶丟衛生紙比較容易有堵塞的問題,可評估是否要配合政策,目前市府大樓公廁雖然鼓勵「衛生紙請丟馬桶」,但也建議不要同時丟入大量的衛生紙。

賴宇亭說,青塘園男廁外露部分,將與養工處研議改善方式,另除青埔、中路、經國、草漯、大園客運園區等5處重劃區的公園由養護工程處負責養護外,其餘公園由公所養護,將在工務人員會報要求各公所公園管理單課改進。

謝美英也點名青塘園男廁鄰路、但沒有門,外圍只有簡單圍籬,還可以往內看,讓經過的婦女覺得很不舒服,根本是創意有餘,細心不足。

謝美英說,近日她到公園公廁檢視發現情況很亂,以中壢區青塘園公廁為例,同一排女廁,三間貼「衛生紙丟馬桶」、親子廁所則貼「衛生紙勿丟馬桶」,讓經常帶孩子到青塘園遊玩的家長就反映,真的不知道該丟還是不該丟?

另外;新設的青埔公七公園公廁卻一張告示都沒有;更誇張的是中壢藝術公園女廁,竟在同一間廁所裡同時張貼「「衛生紙丟馬桶」、「衛生紙勿丟馬桶」,這是讓民眾自由發揮,既然要配合政策,建議市府針對公廁,製作相同規格、貼紙,讓民眾一目了然。

中壢藝術公園女廁,同時出現「「衛生紙丟馬桶」、「衛生紙勿丟馬桶」貼紙讓民眾無所適從。(議員謝美英提供)

中壢藝術公園女廁,同時出現「「衛生紙丟馬桶」、「衛生紙勿丟馬桶」貼紙讓民眾無所適從。(議員謝美英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桃園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