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登革熱9人確診 擴大篩檢293人

桃園市長於防疫會議後受訪時表示,桃園登革熱9人確診、擴大篩檢293人,會擴大消毒。(記者謝武雄攝)

桃園市長於防疫會議後受訪時表示,桃園登革熱9人確診、擴大篩檢293人,會擴大消毒。(記者謝武雄攝)

2020/07/29 09:43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針對桃園市登革熱疫情,市長鄭文燦今天於防疫會議後受訪時表示,目前針對熱區持續篩檢,至今已經篩檢293人,至今已有9名確診病患,其中3人發病、6人沒有症狀但呈陽性反應表示被感染產生抗體,原則上如果疫情擴大,將擴大家戶消毒的範圍跟採檢的範圍。

鄭文燦說,針對登革熱疫情,除了全市大消毒,針對熱區的部分,在100公尺內的家戶進行消毒,400公尺內的公共區域進行強化的消毒,包括地方的環保志工跟環境清潔稽查大隊都已經全部動員起來,也要呼籲所有的市民積水容器一定要清除,特別是下過雨之後一定要進行環境的清消整理。

衛生局簡任技正黃翠咪表示,為謹慎起見,目前所有篩檢的個案,除了初篩外,也全部抽血送衛福部進行2度篩檢,由於初篩是針對抗原反應,陽性不見得代表感染,還要看2篩情況,昨天送驗的184件,雖然初篩有2件呈陽性反應,但還是以2篩為主,畢竟也有可能出現初篩陰性、2篩陽性的偽陰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桃園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