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視察登革熱熱區 鄭文燦:篩檢人數有必要就擴大

桃園市長鄭文燦到桃園區長安里了解登革熱防治狀況。(記者謝武雄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到桃園區長安里了解登革熱防治狀況。(記者謝武雄攝)

2020/07/28 21:0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累計9起本土登革熱案例,其中8名居住在桃園區長安里,市長鄭文燦今天前往該里視察各項防治業務執行狀況,對於衛生局僅在長安里設篩檢站,遭外界質疑篩檢數量太少;鄭文燦說,這要由專業判斷,目前桃園以熱區為主篩檢248人,有必要會擴大。

鄭文燦說,市府也框定登革熱熱區,以400公尺範圍進行公共區域消毒,100公尺內做家戶消毒,另長安里環保志工、鄰長等也積極清理轄區內積水容器,環保局已經分批進行全市大消毒工作,希望這次登革熱疫情可以獲得控制。

鄭文燦也提到,去年在中壢也有登革熱疫情,為擔心家戶成為防疫死角,也要進行室內消毒,當時如果說家戶沒有打開,會會同派出所、里辦公室,請鎖匠開門進行家內消毒,居民也都能理解,這是為了防治疫情傳播和擴散。

衛生局長王文彥也解釋,篩檢是要找出確診者可能被病媒蚊叮咬地點,然後針對蚊子活動(50到100公尺)範圍內民眾進行篩檢,最重要的目地是把可能被病媒蚊叮咬的民眾找出來,以桃園市第一個確診案例,該個案為業務員,經分析後發現可能被盯要的地點有4處,衛生局就針對這4處範圍進行篩檢,因此篩檢必須配合疫情調查。

王文彥說,前天篩檢64人,初步有8人呈陽性,全部送2次篩檢,2篩報告昨天出爐共有6人確診,衛生局也針對這6人進行疫調,以確認下一波篩檢範圍,另連同先前確診3人,目前桃園市已經有9人確診;昨天又篩檢184位,初篩有2人呈陽性,全部送2次篩檢,結果將於今天出爐。

王文彥說,截至昨天為止,共動員650人次進行登革熱防治作業,累計巡查家戶1223家次、清除積水容器1100個,並兩度召開社區里鄰長聯繫會議,請里鄰長協助家戶噴藥、孳生源清除及衛教宣導,衛生局也針對轄內醫療院所擴增登革熱快篩據點,目前桃園市共有197家登革熱NS1快篩合約醫療院所,桃園區共49家,也請醫師針對就診病患務必詢問旅遊史及活動史,加強通報警覺。

桃園登革熱疫情嚴重,市長鄭文燦到長安里視察,為基層加油、打氣。(記者謝武雄攝)

桃園登革熱疫情嚴重,市長鄭文燦到長安里視察,為基層加油、打氣。(記者謝武雄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受訪時強調,篩檢人數要尊重專業。(記者謝武雄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受訪時強調,篩檢人數要尊重專業。(記者謝武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桃園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