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龍潭中興路施工頻繁路爛惹民怨 工務段:明年上半年重鋪

桃園市龍潭區中興路近年佔用道路施工頻繁,讓用路人苦不堪言。(記者李容萍翻攝)

桃園市龍潭區中興路近年佔用道路施工頻繁,讓用路人苦不堪言。(記者李容萍翻攝)

2020/07/13 22:22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桃園市龍潭區中興路近年因自來水、污水下水道埋管工程,飽受車道因施工被佔用之苦,好不容易接續的中央分隔島工程今年初完工,台電公司2月初接著進場進行電線電纜地下化工程,長年路幅縮小,交通壅塞,以及臨時假修復的路況不佳等問題,讓用路人怨聲載道,大嘆「爛路」何時可以回春?

桃園市議員徐玉樹近日接獲地方陳情,與台電公司、市府養護工程處及公路總局第一區養護工程處復興工務段會商,決議分兩個階段完成中興路的電線電纜地下化工程,預計明年上半年完工,打造中興路成為一條煥然一新的示範道路。

復興工務段長范又升表示,第一階段施工路段為中正路─成功路,台電公司正進行管路埋設作業,預計7月底、8月初埋設完工。再由復興工務段於10月底完成路面柏油刨除重鋪;第二階段施工路段為成功路—國道3號橋大溪交界處,預估明年上半年完工。屆時中興路重鋪柏油,加上3年禁挖規定,用路人可望有一條安全又整齊的全新道路。

徐玉樹也說,中興路是連接龍潭、大溪兩區的要道,以往道路中央雖設有防撞桿,但行人、機車常違規穿越道路,大小車禍不斷,公路總局5年多前就規劃設置中央分隔島遭兩側商家強烈反彈,經民代、市府斡旋達成共識,分隔島一完工就進行電纜地下化的管線埋設,由於中興路沿線電桿必須挖掘埋設管線至分隔島,將等工程完成後,才會統一重新鋪設柏油,施工期間尚請用路人忍耐、共體時艱。

桃園市龍潭區中興路正進行電線電纜地下化工程。(記者李容萍攝)

桃園市龍潭區中興路正進行電線電纜地下化工程。(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桃園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