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八德一號」社宅明起申請 內政部長讚媲美豪宅

本月將完工的桃園市「八德一號」社會住宅明天起開放申請,內政部長徐國勇(右2)在桃園市長鄭文燦(左2)的陪同下前往視察。(記者陳恩惠攝)

本月將完工的桃園市「八德一號」社會住宅明天起開放申請,內政部長徐國勇(右2)在桃園市長鄭文燦(左2)的陪同下前往視察。(記者陳恩惠攝)

2020/06/30 20:50

[記者陳恩惠/桃園報導]桃園市第2處社會住宅「八德一號」這個月底即將完工,並自今天起開放受理申請,內政部長徐國勇昨午在桃園市長鄭文燦的陪同下前往視察,徐國勇表示,桃園市的社會住宅是全國社宅蓋最多的城市,讓桃園成為真正適宜居住的城市,並大讚八德一號內部裝潢雖然樸實,但建設品質及居住安全條件各方面絕對媲美豪宅水準;鄭文燦則說,八德一號自即起至7月21日止開放民眾申請後,9月進行抽籤,中籤率約11%,418戶最快於11月可入住。

鄭文燦表示,市府在八德地區規劃興建3處社宅,其中取得綠建築、智慧建築等數個認證標章,並獲國家卓越建設獎的八德一號位於八德擴大都市計畫區內,總工程經費約15.1億,打造地上18層、地下3層的建物,地點鄰近捷運綠線G01站,未來將設中央大學八德分校,不僅交通便利、生活機能優良,八德一號的落成也是社宅計畫的重要里程碑,加上今年9月落成的八德二號、後年落成的八德三號,這3處社宅總計提供上千戶。

鄭文燦表示,桃園的社會住宅供給遠不足於需求,自升格後,積極推動社會住宅政策,從無到有須克服許多難題,目前規劃及興建中的社宅共24處7200戶,特別要感謝內政部積極協助市府取得土地及融資等,成為桃園市推動社宅政策最重要的夥伴。

徐國勇說,民眾過去一聽國宅、公宅等建設要比鄰興建,常擔心會拉低這區的房價,如今八德一號社宅的建物外觀美輪美奐,周邊保留相當大的公園綠地面積,且交通便利,低樓層也提供托育、日照等社會福利設施,已蛻變成為「鄰善設施」,同時感謝鄭文燦保留5%的八德一號名額,優先開放警察和消防人員申請,讓警消深刻感受市府的支持,而內政部也將全力支援桃園市政府的各項建設計畫。

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天視察時,大讚八德一號內部裝潢雖然樸實,但建設品質及居住安全條件各方面絕對媲美豪宅水準。(記者陳恩惠攝)

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天視察時,大讚八德一號內部裝潢雖然樸實,但建設品質及居住安全條件各方面絕對媲美豪宅水準。(記者陳恩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桃園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