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罷免王浩宇」總部中壢成立 王浩宇:尊重公民權利

「罷免王浩宇」總部領銜人唐平榮,說明罷王緣由和進度。(記者李容萍攝)

「罷免王浩宇」總部領銜人唐平榮,說明罷王緣由和進度。(記者李容萍攝)

2020/06/30 11:27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由民眾發起罷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的「罷免王浩宇」總部,今天上午9點在桃園市中壢區中原路89號成立,領銜人唐平榮首度現身說明整個緣起表示,依「選罷法」規定,罷免程序分為提議、連署與罷免投票3階段,其中,罷免提議書從6月下旬開始已經有將近5000份,已符合罷免第1階段門檻,今天總部成立,象徵罷免進程將朝向下階段(連署)邁進,並和罷王支持者振臂高喊「滿城封宇,罷王別譏」口號。

對於霸王總部成立,王浩宇表示,尊重公民權利。但做為現任議員,最重要的還是扮演好議員的角色,無論結果如何,他和服務團隊都會為中壢努力到最後任期一天。

唐平榮說明,罷免第1階段提議書連署已經達標,提議階段需有1%的公民數,以中壢區選舉人數31萬5143人,第1階段須獲得3151份提議書,7月底之前會提出,第2階段須在40天內完成第2階段10%公民3萬1514人的連署書,才能進入最後投票階段,需要有更多的人加入才有可能,也必須要有一個明確的運作中心來統籌,因此罷王總部在今天成立運作後,罷免連署於8月到9月進行,預期目標希望達到8萬份連署書,8萬是讓王浩宇下台的票數,要讓王浩宇知道在還沒投票前,中壢區的市民對他是很不爽的,進而在今年底12月25日王浩宇這屆任期過半前完成罷免投票。

唐平榮表示,自己有一個3歲女兒,常看到女兒在玩手機,已會從網路上找影片看,他知道手機是下一代資訊重要來源,看到王浩宇在網路上用仇恨的言語製造對立、造謠抹黑,用公審方式批鬥對方,讓他擔心小孩子長大後身處的政治環境會是多抹的扭曲,為了下一代必須出來終止。

唐平榮強調,這不是所謂「報復性罷免」,自己跟王沒有任何仇恨也沒有什麼要報復的地方,其實早在一年多前就在臉書上成立粉專關注王浩宇的言論,原本是希望王能有所收斂,但沒有用,粉專上人數從幾千人到現在已有近6萬人,有那麼多人都有相同想法,王已經成為新生代政治人物中非常錯誤的代表,只好發動罷免。

唐平榮另強調,罷免只是針對王浩宇在政治上的不當言語,對王個人和其正當生意並會不抵制。

其實,罷王團體近日在中壢區陸續成立信義、士校及環二3處連署站,其中,信義站即由信義里里長邱仁德也是王浩宇表叔響應設點,近日天氣炎熱,仍有不少民眾頂著烈日,揮汗簽署提議,希望罷免全國「不分區議員」王浩宇。

會中,台灣民眾黨中壢辦公室籌備主任林昭印(立委蔡壁如國會辦公室助理)也到場聲援,王浩宇的行為,可以下一代學會王的抹黑、造謠、顛倒黑白,甚至攻擊時代力量說人家吸毒,還說沒有這件事他要下台,可是到現在一樣不下台,大家可以想像未來下一代成為這樣的人?為了不公不義的事情,罷免王浩宇這件事,台灣民眾黨不會缺席。

「罷免王浩宇」總部領銜人唐平榮,說明罷王緣由和進度。(記者李容萍攝)

「罷免王浩宇」總部領銜人唐平榮,說明罷王緣由和進度。(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桃園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