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八德打卡新景點 三元宮前3D彩繪牆

2020/01/20 23:13
改造後的區塊,將成為八德區打卡新景點。(記者陳恩惠攝)

改造後的區塊,將成為八德區打卡新景點。(記者陳恩惠攝)

[記者陳恩惠/桃園報導]桃園市八德區再增一處熱門打卡景點!有239年歷史的三元宮右前方一處原本豎立興廟沿革牌坊的角落,雜亂20餘年,市議員呂林小鳳實在忍不住,去年11月廣邀在地的興仁里長簡玉芳、瑞興里長林昆德、廣德里長吳在能研議如何重新整理、美化環境,最後交由八德區公所協助辦理,邀請藝術團隊以3D藝文彩繪方式,重現八德早期農村風貌,昨日正式亮相,壁畫裡溪水一端還有口老井,將不僅成為打卡新熱點,也是親子體驗「打井水」活動最佳去處。

這處位於三元宮前方一處小角落,髒亂的廿餘年,如今花不到三個月便煥然一新。(記者陳恩惠翻攝)

這處位於三元宮前方一處小角落,髒亂的廿餘年,如今花不到三個月便煥然一新。(記者陳恩惠翻攝)

呂林小鳳表示,這處位於八德區長興、中山路口的區塊,在朱立倫縣長時期為了三元宮門前兩側的百年茄苳樹豎立告示牌,並簡短說明三元宮的中英文廟史,歷經廿餘年已然荒廢,於是找在地三位里長討論規劃,並由公所經費支出,將此環境做番改造,恰巧當時有位里民傍晚返家,行經此處意外跌傷,因此有了3D彩繪牆的連串發想。

她說,八德是魚米之鄉,彩繪牆圖案既要有美感、趣味,又能保有早期質樸的味道,里長林昆德於是提供了農村曬穀樂的底圖,區公所則推薦在地茄苳溪的構想,於是將兩幅畫連結,果然讓大家回憶過去的八德、俗稱八塊厝的情景,同時也以彩繪牆讓近年遷來的新住戶得知,五○年代的八塊厝是個能在溪邊抓魚、洗衣且五穀豐收之處。

市議員呂林小鳳打著井水,憶起過去的時光。(記者陳恩惠攝)

市議員呂林小鳳打著井水,憶起過去的時光。(記者陳恩惠攝)

她表示,同時希望區公所也能將周邊地面能3D彩繪處理,與此彩繪牆相連結,就會讓周遭環境色彩更加豐富,未來長興路至中山路這一路段,希望假日能規畫行人徒步區,讓三元宮周遭發展成新商區,到此一遊既能參拜又能逛街的好去處。

八德區長邱瑞朝說,這項「三元宮前長興路與中山路口RC牆彩繪計畫」金額未達政府採購法十萬元以上招標規定,於是邀請想像空間藝術國際有限公司團隊,先拆除舊有傾倒的圍牆,挖土整地後,重砌L型水泥磚牆,再依「農村生活」構圖,以3D立體彩繪的方式完成,表現八德早期農村洗衣、曬穀等景色,象徵五穀豐收,並保留原有古井供民眾體驗早期打水,風格多元,不僅讓三元宮廟前廣場增添新色,也讓路過人車眼睛大為一亮。

八德區長邱瑞朝蹲在擬真圖的古早時代割稻機出口處,真像接住了掉落的金黃色穀粒。(記者陳恩惠攝)

八德區長邱瑞朝蹲在擬真圖的古早時代割稻機出口處,真像接住了掉落的金黃色穀粒。(記者陳恩惠攝)

他說,新春過年期間,還有元宵節前後,三元宮將分別舉辦燈籠比賽和祈龜活動,歡迎大家四處走春或到廟宇參香祈福時,能到三元宮參加活動,並到3D彩繪牆來打卡,市長鄭文燦也會在初九(2月2日)早上10時到三元宮發放福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桃園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