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宋楚瑜轟反滲透法暴衝 「為何不等大選後立法?」

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批反滲透法草案操之過急。(記者許倬勛攝)

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批反滲透法草案操之過急。(記者許倬勛攝)

2019/12/28 14:47

[記者許倬勛/桃園報導]立法院昨召集朝野協商《反滲透法》草案,協商逾3小時仍無共識;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今受訪表示,諸多跡象顯示民進黨操之過急,他認為,遵守程序正義,等到大選結束後新民意出現再來立法較為適當,強調平衡「很重要」。

民進黨力推反滲透法,希望趕在國會會期結束前三讀通關,引起國、親等在野黨強烈不滿,宋楚瑜說,立法牽涉許多環節,不得不慎,何況關乎國家安全,實在無法理解民進黨為何如此「暴衝」,強行通關的手法過於粗糙。

宋楚瑜說,反滲透法很多定義都不清楚,且法案討論時間太倉促,各部會都沒有事先經過討論,未來執行層面與現階段的漏洞該如何補強?宋強調,親民黨絕非蠻橫阻撓,而是重視程序正義與民意,大選在即,建議民進黨等到選戰結束,順應新民意來立法。

話鋒一轉,宋楚瑜砲火全開,他說:「全世界沒有任何一個國家,是由總統宣布哪天要通過國家安全法案!」宋表示,蔡英文的作為聞所未聞,沒有民主國家的總統會干涉國會在指定日期通過法案,何況這是重大的民生法案、涉及國安,宋重申立場,呼籲民進黨英等選戰結束後,遵循新的民意立法,強調國安、自由民主及人權保障要做到平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桃園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