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員也是業者!他包庇傾倒廢棄物惡行圖利罪起訴

家庭廢棄物堆滿桃園市復興區羅浮里的國有土地。(記者周敏鴻翻攝)

家庭廢棄物堆滿桃園市復興區羅浮里的國有土地。(記者周敏鴻翻攝)

2019/12/09 11:12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桃園市大溪警分局警員湯豐富與陳國順合資成立環保企業社,他們2月4日找人將收集來的家庭廢棄物偷倒在復興區國有土地,被警方查獲並查扣2輛自小貨車後,湯員私下教唆陳男偷偷開走自小貨車,大溪警分局自檢並報請檢方指揮偵辦,桃園地檢署發現他們傾倒廢棄物到國有土地多達18車,今天偵結,已依圖利、違反廢棄物清理法,將湯等4人提起公訴。

檢方調查,陳國順(54歲)自107年8月起,就在新北市五股區收集各社區與便利商店的家庭廢棄物,並違法堆置在一處空地,獲利71萬餘元。湯豐富(51歲)2018年底與陳男合資成立環保企業社,由湯妻的姐姐掛名擔任負責人。

陳男為了清除堆置的家庭廢棄物,與湯員謀議後,陳男開著自小貨車裝滿家庭廢棄物,前往復興區羅浮國小附近,與湯員找來的楊姓、徐姓男子會合後,再由楊男、徐男接手駕駛自小貨車到羅浮里高坡段一處偏僻國有土地,趁夜傾倒車上的家庭廢棄物。

楊男、徐男將自小貨車開回會合處後,就能領回每車次1000元的報酬,檢方說,環保企業社從1月30日到2月24日間,至少傾倒18車次的家庭廢棄物,減少支出的合法處理費用約9萬元。2月24日警方查獲楊男、徐男涉嫌傾倒家庭廢棄物,查扣2兩自小貨車暫放在北橫之星民宿前方廣場,湯員因協助處理本案知情後,私下通知陳男偷偷將自小貨車開走。

檢方依圖利、違反廢棄物清理法將湯員等4人提起公訴,檢方說,其中湯豐富身為警員,對於違法堆置、清運廢棄物等環保犯罪,本負有主動偵辦、調查的職責,卻協助、包庇,已請求法官從重論以圖利罪嫌。

警方查獲傾倒家庭廢棄物的自小貨車。(記者周敏鴻翻攝)

警方查獲傾倒家庭廢棄物的自小貨車。(記者周敏鴻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桃園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