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陽光基金會頒獎學金 燒傷女大生跨越困境任系學會長

2019/12/09 00:43
女大生「小妮」喜獲陽光基金會執行長舒靜嫻(左)頒發獎學金,圖右為桃竹中心的社工。(記者李容萍攝)

女大生「小妮」喜獲陽光基金會執行長舒靜嫻(左)頒發獎學金,圖右為桃竹中心的社工。(記者李容萍攝)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陽光社會福利基金會桃竹中心8日下午於中壢福容大飯店舉辦獎助學金頒獎典禮,肯定77位陽光學子,典禮以「我們不一樣─展現自我,綻放榮耀」為主題,邀請獲獎陽光學子分享「人生左右銘」,鼓勵彼此突破人生困境,展現自我。獎助學金贊助企業代表明閱科技董事長趙得邦等蒞會為陽光學子頒獎,鼓勵他們傑出的表現。

其中,就讀開南大學國際企業學系的大專組優秀獎學金得主「小妮」,17歲時因八仙塵燃事件,造成全身60%的2至3度燒傷,尤以四肢最嚴重,不僅無法行走、更連拿起筆的力氣都沒有,為早日重新站起完成學業,她每日風雨無阻地坐著輪椅前往陽光基金會及醫院復健,含淚忍痛完成每日復健功課。

因八仙塵燃事件,造成全身60%的二至三度燒傷的「小妮」,勇敢活出不一樣的精彩人生。(記者李容萍攝)

因八仙塵燃事件,造成全身60%的二至三度燒傷的「小妮」,勇敢活出不一樣的精彩人生。(記者李容萍攝)

一路上由於家人的陪伴與基金會復健及心理諮商等服務,幫助她撐過最艱辛的復健之路並順利重返校園完成高中學業。小妮不僅努力在學業上精進,獲陽光大專組優秀獎學金,更投身公共服務接任系學學會會長一職,未來她期望用自己的故事去鼓勵、幫助更多的人。

陽光基金會執行長舒靜嫻表示,今年度陽光獎助學金共有555名陽光學子獲獎,獎項包含優秀獎學金、特殊才藝優秀獎學金、升學獎學金、助學金及陽光子女獎助學金等獎項;基金會感謝來自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台灣彩券、安麗希望工場慈善基金會、英仕教育基金會、仁寶電腦、明閱科技、新光保全關懷社會基金會、嘉義市福添福基金會、侯永都基金會、勇源教育發展基金會、國富文教基金會等企業夥伴贊助支持,讓陽光獎助學金得以持續鼓勵、肯定燒傷顏損學子在學業及才藝上的優秀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桃園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