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婦人亂爆「海產店吃3個月都不用錢」民進黨告了!

劉姓婦人在談話性節目指稱「桃園後站海產店免費吃3個月」,民進黨桃園市黨部主任委員張火爐(右4)、評議委員召集人范綱祥(右2)、立委鄭運鵬(右3)等人到桃園地檢署按鈴控告劉婦誹謗。(記者陳恩惠攝)

劉姓婦人在談話性節目指稱「桃園後站海產店免費吃3個月」,民進黨桃園市黨部主任委員張火爐(右4)、評議委員召集人范綱祥(右2)、立委鄭運鵬(右3)等人到桃園地檢署按鈴控告劉婦誹謗。(記者陳恩惠攝)

2019/10/08 12:31

[記者陳恩惠/桃園報導]桃園劉姓婦人日前在高雄內門紫竹寺參與韓國瑜的活動時,在電視直播中受訪時爆料「桃園後火車站三個月吃海產都不用錢,都是民進黨出的錢」,語出引起軒然大波,民進黨桃園市黨部上週五(4日)獲悉,在粉專po文公開譴責聲明,要求劉婦澄清道歉未果,今天由民進黨桃園市黨部主任委員張火爐、評議委員召集人范綱祥等人到桃園地檢署按鈴控告劉婦誹謗。

主委張火爐表示:劉婦本月4日在媒體發表言論,已經對民進黨的傷害,給她3天的時間公開道歉,至今皆未收到任何回應,於是來提告;同時,尚青海產店也在網路聲明「絕無此事」,劉婦抹黑得太嚴重,至於播出的中天電視台部分,由於是談話性節目,劉婦是接受訪問,屬於個人的言論,所以暫時不會對中天提告。

他同時表示,中華民國言論自由是根據「中華民國憲法」第11條:人民有言論、講學、著作及出版之自由。擁有言論自由並非可任意造謠抹黑,再次聲明強烈譴責散播不實謠言者。

評召范綱祥說,劉婦毀損本黨名譽的事情太誇張了,政治上惡意抹黑也要有限度,此番言論是抹黑中的抹黑,講三個月免費吃海鮮的情節,無任何事實依據,這件事應盡合理查證義務是相當簡單的事,尚青海產就在桃園後站,劉婦又自稱桃園人,到底有無開餐會,可不可能三個月吃免錢是很容易查證,所以認為她是惡意的,至於中天電視台,雖然可算是幫助者,但在言論自由方面太過株連,雖然像這樣也是不妥當,在法律上也可能造成不必要爭議,因此決議不告中天。

他補充,誹謗罪的部分相當清楚,這次是忍無可忍,講三個月的免費餐,完全沒有查證,就大剌剌地講,非常惡意、非常可惡,一定要追究到底!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桃園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