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地景藝術節即將倒數 鄭文燦雨天急看展

鄭文燦市長身著透明雨衣,站在裘安.蒲梅爾的「共用循環」作品前,噴著水霧拍下美照。(記者陳恩惠翻攝)

鄭文燦市長身著透明雨衣,站在裘安.蒲梅爾的「共用循環」作品前,噴著水霧拍下美照。(記者陳恩惠翻攝)

2019/09/15 22:28

[記者陳恩惠/桃園報導]今天是秋節連假最後一天,受北風水氣影響,桃園自早下起大雨,讓地景藝術節假日必湧入九萬人次的展場人潮稍減,其中「瓶子先生魔術劇團」、「台灣竹樂團」分別在大湳森林公園主展場的大地、森林二處舞台表演「奶奶的禮物」及「綠色環保.絲竹嬝繞」,市長鄭文燦下午參與「眷香腐乳」主題活動後表示,地景藝術節即將進入倒數,下個週末2天仍有許多壓軸演出,千萬不可錯過,歡迎大家繼續熱情參與。

他說,眷村文化是桃園重要文化資產之一,各地區的菜餚融合而成如今台灣豐富料理、小吃文化,成為記憶中不可或缺的好滋味,「眷香腐乳」活動,結合地方及歷史特色,展現大湳森林公園自然與人文結合的多重面向,尤其大溪的豆干特別有名,將浸鹽水、日曬過的豆腐,加上豆麴或米麴發酵而成的豆腐乳,也是桃園的特色產品之一,邀請大家親手做出香濃好吃的豆腐乳,在連假中體驗獨特的眷村生活,重溫記憶中的眷村滋味。

鄭文燦稍後冒雨參觀黃心健和蘿瑞.安德森的「沙中房間」+「忘路,遠近」、大西康明的「大湳豎空」、劉家瑋的「進程」、徐秀美的「飛越桃花源」、涂維政的「大湳遺址」、松亞.芙得麥雅的「克勞德船」、賴添明的「被風景包裹著的風景」及裘安.蒲梅爾的「共用循環」等作品後表示,這些作品皆與地方文化、歷史記憶和生活環境連結,串聯起桃園的自然、人文及情感脈絡,具有獨特的意義。

他說,雖然下雨但活動照常,藝術作品在雨中更有不同面貌,桃園不只有埤塘文化,大湳舊營區有著稀有鳥類黑枕黃鸝鳥,這是大湳森林公園的吉祥物、暱稱「小湳」,晚上在綠蔭步道觀賞光雕秀,可見小湳飛來飛去,藝術節過後,進行大湳森林公園改造計畫,成為都市文化綠洲。

他也提醒,下週主題活動「朱宗慶打擊樂團」、「MONTUNOS拉丁樂團」、「黃瑞豐福爾摩沙爵士樂團」,及「桃園在地傑出團隊龍潭愛樂管弦樂團」將帶來膾炙人口的歌曲,「荷蘭CLOSE-ACT高蹺劇團」也將帶來全台首演作品壓軸演出,邀請市民朋友繼續熱情參與2019桃園地景藝術節系列活動,看見藝術創作不同於以往的魅力。

鄭文燦市長藝術家涂維政的大型作品「大湳遺址」。(記者陳恩惠翻攝)

鄭文燦市長藝術家涂維政的大型作品「大湳遺址」。(記者陳恩惠翻攝)

鄭文燦市長冒著大雨到桃園地景藝術節參加「眷香腐乳」主題活動,並體驗製作豆腐乳的樂趣。(記者陳恩惠翻攝)

鄭文燦市長冒著大雨到桃園地景藝術節參加「眷香腐乳」主題活動,並體驗製作豆腐乳的樂趣。(記者陳恩惠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桃園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