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近距離槍殺「貓霖幫幫主」 第二槍手落網收押禁見

埋伏二槍手衝出騎樓行兇。(記者許倬勛翻攝)

埋伏二槍手衝出騎樓行兇。(記者許倬勛翻攝)

2019/09/13 20:34

首次上稿 15:43
更新時間 20:34

〔記者許倬勛、魏瑾筠/桃園報導〕「貓霖幫」幫主江宗霖4日在桃園市龍潭區老家旁遇伏,遭2名槍手以近距離行刑式槍決方式連開6槍擊殺身亡,身穿黃色雨衣、戴口罩的28歲兇嫌林哲汶,犯案隔日凌晨欲搭機出境時落網,另名「背包男」27歲林文慶則往南部竄逃,有線人透露犯嫌藏身墾丁一處汽車旅館,警方專案小組鎖定後,今天凌晨破門而入,將睡夢中的林文慶逮捕,漏夜帶返桃園偵訊,釐清案情,不排除是投資房產獲利分配不均惹殺機,林文慶今天下午被移送桃園地檢署,檢方訊後以林文慶涉有殺人罪之犯嫌重大,且有串證、逃亡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獲准。「雙林」均稱受對方指使犯案,問訊過程閃爍其詞、混淆視聽。

案發當日,身穿雨衣的林哲汶與揹著背包的林文慶,行兇前於江家前方20公尺騎樓等候,看到江宗霖上車後,林文慶先衝到駕駛座旁開槍,接著林哲汶跟上,2人朝江男各開3槍,逞凶後林哲汶還進入車內、停留10餘秒,疑要確認江男已死,林文慶則在車前守候。

根據監視器畫面顯示,雙煞確認江男死亡後,企圖奪取轎車逃逸失敗,於是徒步離開;警方在現場找到3顆彈殼與1枚未擊發子彈,事後也循林哲汶的逃亡路線找到棄置的改造手槍1把。

據悉,「雙林」兵分二路逃逸,約定不同時段搭機出境,豈料林哲汶先行落網,林文慶得知消息後,不敢在桃園市停留,改搭大眾運輸工具往南逃,在高雄、屏東地區流竄、躲避追緝,想待風頭過後「坐桶子」離台。

警方接獲線報,林文慶藏身屏東墾丁一處汽車旅館,今天凌晨破門逮捕睡夢中的他,林文慶驚醒自知插翅難飛,一語未發乖乖上銬,警方漏夜問訊,下午將他移送桃園地檢署,釐清案情經過。

對於雙煞行兇動機、背後有無「藏鏡人」,檢警均三緘其口,但知情人士透露,江宗霖在柬埔寨與人合資炒作上億房地產,後因獲利分配不均、債務等原因樹敵,推測可能是因此惹上殺機,遭到對方隔海買兇殺人。

然而,檢警對此不願證實,除了一概以「偵察」不公開回應,警方甚至表示要等明天桃園市長鄭文燦頒獎時,才願對外說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桃園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