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孤單開學日 桃園復興光華國小僅1名新生

復興區光華國小今年只有1名新生,劉清在校長、導生帶領下持弓射山豬靶,象徵泰雅族勇士的勇敢。(校方提供)

復興區光華國小今年只有1名新生,劉清在校長、導生帶領下持弓射山豬靶,象徵泰雅族勇士的勇敢。(校方提供)

2019/08/30 18:26

[記者許倬勛/桃園報導]孤單開學日!今天是各級學校開學日,桃園市復興區光華國小一年級新生入學人數僅1人,開朗的新生劉清說,能集全校師生寵愛為一身,也格外幸福。

光華國小長期受到少子化及人口外移影響,招生本就不易,加上位處「山上的偏遠地區」,轄區內僅有30戶人家,目前全校只有20位學生,一班約3至5人,學生均為泰雅族人,校長李中正說,往年新生最少都還有2、3人,今年只有1名學生,頗擔心孩子不來報到,還好最後期盼沒有落空。

按照慣例,光華國小為入學新生舉行「小小勇士禮」,唯一的新生劉清,在師長們、學長姐的擁簇下,穿上泰雅族傳統服飾,左手拎課本、右手拿弓進入禮堂,象徵勤學與勇氣。

略顯羞澀的劉清,在「導生」六年級學姐的帶領下笑顏逐開,在台上向大家自我介紹,他說,家裡就住在學校旁邊,但因家人都下山工作了,不能照顧他,今天起入住校舍「只有我是一年級,大家不能欺負我、要喜歡我」,童言童語逗得台下師生大笑。

李中正說,配合劉清的特殊狀況,國語、數學、英語等主要科目,會安排導師一對一教學,體育、音樂等科目及課後輔則混齡與學長姐一起上,可加速孩子的學習程度,也能排解孤單。

迎接開學日,各校用心安排各項迎新活動,龜山樂善國小舉辦「新生樂逃逃」新生們得透過線索闖關,進而認識校園環境與衛生、禮儀等;莊敬國小師長們則在校長黃清淵帶領下,在校門前跳舞歡迎新生,並贈送給學生們一顆貼有「平平安安」的蘋果,希望孩子們能降低入學的焦慮感、及早適應校園生活。

光華國小一年級新生劉清。(校方提供)

光華國小一年級新生劉清。(校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桃園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