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宛如奴隸般不自由!桃園少女遭生母、繼父囚禁3年

2019/08/19 13:35

首次上稿 13:16
更新時間13:35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如此生母、繼父!桃園市37歲余姓婦人帶著女兒與42歲張姓男子再婚,但兩人疑因不滿少女不服管教,竟然從2015年9月1日起至2018年10月25日止,長達3年的時間將少女一人囚禁在楊梅區住處2樓,余婦與張男甚至將2樓對外窗戶封閉,僅每1到2週由張男帶食物及生活用品探視,少女從15歲到18歲之間,過著有如奴隸般不自由的生活,直到2018年10月間被發現才重獲自由,她目前已被安置。

桃園地檢署檢察官指出,余婦、張男行為已涉犯刑法私行拘禁罪、妨害幼童發育罪、使人為奴隸罪等罪嫌,從重依使人為奴隸罪嫌起訴,並建請法官依「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規定加重其刑,另建請法官審酌兩人身為少女的母親、繼父,本應對其保護照顧,竟擅以管教為由,將女童長期拘禁,並提供不良飲食、醫療及生活環境,對少女身心發展造成壯大戕害,且犯後毫無悔意、態度惡劣,請予以從重量刑。

余婦、張男均坦承將女兒長期反鎖在住處2樓,住處1樓通往2樓及3樓的門都上鎖,2樓的對外窗戶也用膠帶封閉,女兒沒有鑰匙完全不能出門,生活空間就只有2樓而已。

當地的曾姓前里長也證實,曾聽聞里民轉述「該處有一個小妹妹被關在房子2樓」,他便會同員警至該處1樓查訪,發現確實有一個小妹妹在2樓被關起來;社工查訪也發現,該處僅有少女1人,余婦平時不會去,只有張男固定時間送東西過去,而少女因長期受此對待,也不敢向外求援,直到被發現才重獲自由。

據悉,少女被囚禁期間,繼父張男固定帶食物探視,食物的種類並不營養,大多是零食、泡麵、微波食品等,2樓住處有廚房,讓少女餓了自己烹煮,雖然2樓對外窗被以膠帶封閉,少女仍可從縫隙看到外頭的世界,而外頭常有鄰居孩子出入,她突發奇想以繩索、吊籃「垂降」方式轉賣零食,10元、20元地慢慢存了5、600元,2018年10月間向鄰居買來二手手機,利用鄰居提供的wifi密碼上網抒發,網友替她報警才將整起事件揭發。

友人轉述,少女過去在學校其實功課不錯,疑似長期遭到媽媽家暴加上叛逆期而遭到囚禁,重獲自由後雖然對談沒有什麼異狀,但她常常說一說話後會抬頭看天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桃園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