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力拚三航廈2023完工 桃園機場下週對外公開設計預算

由英國團隊設計的第三航廈採雙屋頂設計,外側屋頂採波浪式設計,內側屋頂採用13萬個流動造型鋁管,宛如13朵花瓣壯觀美麗。(翻攝自桃機公司網頁)

由英國團隊設計的第三航廈採雙屋頂設計,外側屋頂採波浪式設計,內側屋頂採用13萬個流動造型鋁管,宛如13朵花瓣壯觀美麗。(翻攝自桃機公司網頁)

2019/07/21 20:27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桃園國際機場第三航廈由英國團隊設計,講求流線型設計,建築外形猶如一隻飛鳥,不過桃機公司董事長王明德今天表示,因設計內容過於複雜,建築、設計成本過高,興建工程三次公告皆無法順利發包;桃機公司目前規劃,在維持原預算方式,請廠商提出可行方式完成設計難度高的部分,或是請設計團隊簡化設計內容,預計月底提出方案報部,力拼2023年底完工。

王明德表示,為讓投標過程更聚焦,下週將公開各項設計預算細節,讓廠商了解差距在哪,桃機公司也將舉辦說明會邀請有興趣廠商參加。

由英國團隊設計的第三航廈採雙屋頂設計,外側屋頂採波浪式設計,內側屋頂採用13萬個流動造型鋁管,宛如13萬朵花瓣壯觀美麗;在動線設計上,不同於傳統航廈,入境大廳位於最高層,讓入境旅客感受挑高及自然光。

第三航廈建築設計圖複雜,日前3度流標,去年8月時任交通部長吳宏謀上任時就曾要求設計單位簡化設計圖,但當時設計團隊不願讓步,因此仍按照原設計對外發包。

桃機董事長王明德表示,工程設計內容、成本、工期三者環環相扣,越漂亮、越好的設計,所需成本就會越高,工期相對越長,今年6月已經是第3次流標了,如果再繼續按原設計執行,恐怕會蓋不下去,也可能拖延工程進度。

王明德說,三航廈的問題已經拖了三、四年,他上任半年來一直在想要怎麼解決現況,桃機公司目前規劃,在維持原預算情況下,請廠商針對設計成本高的部分,提出可行性辦法,但這樣一來,變更設計可能牽涉的安全問題要由誰負責也是一個難題,因此也請設計團隊提出簡化內容;此外,也不排除先從簡單的工程開始著手,例如南北廳先蓋,目前各種方案都還在評估,預計月底報部。

王明德坦言,目前仍朝2023年完工目標來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桃園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