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鄭文燦Wilson Center餐會演講,分享印太戰略下台灣該如何自處

桃園市長鄭文燦受邀至威爾遜國際學人中心(Wilson Center)餐會演講。(市府提供)

桃園市長鄭文燦受邀至威爾遜國際學人中心(Wilson Center)餐會演講。(市府提供)

2019/07/11 21:01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於美東時間10日中午受邀至美國華府威爾遜國際學人中心(Wilson Center)餐會演講,以「美國印太戰略下台灣民主的威脅與機會」為題,分享身處印太戰略第一線的台灣如何面對大國崛起的區域霸權,這也是台灣重要的課題之一。

鄭文燦說,中國在國際組織上常以「金錢外交」、「一代一路」或「債務陷阱」等方式擴大其在國際上影響力,迫使很多國家在整體發展策略上被迫配合,尤其是中國對台灣祭出外交圍堵、軍事威脅及統戰滲透等手段,台灣民主的自我防衛機制,如何降低中國因素,建立國家安全風險指標,已然變成兩岸互動的新課題。

鄭文燦表示,根據瑞典哥德堡大學的政治學跨國調查計畫V-Dem計畫顯示,台灣站在面對中國第一線,所遭受的假資訊攻擊程度世界第一,網軍操作假訊息常透過「以假亂真」或是「三分真七分假」設計來操縱選舉或輿論方向,因此,政府會主動成立假訊息查證平台,從社群或是通訊軟體上打擊假新聞,避免不實資訊持續擴散。

鄭文燦也提到,香港反送中條例引發台灣反親中氣氛,一國兩制在台毫無民意支持,也形成中國爭取台灣人民支持的一道圍牆,台灣是面對中國崛起的第一線,在美國的印太戰略下,如何讓區域更安全、更繁榮,需要充分合作,讓和平成為唯一選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桃園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