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榮空服罷工》幫洋男擦屁股空姐現身 原來她是工會代表

幫洋男擦屁股而知名的空服員郭芷嫣,由於是工會的會員代表,也在罷工靜坐現場為大家打氣。(記者陳恩惠攝)

幫洋男擦屁股而知名的空服員郭芷嫣,由於是工會的會員代表,也在罷工靜坐現場為大家打氣。(記者陳恩惠攝)

2019/06/21 19:00

[記者陳恩惠/桃園報導]今年初一名外籍男子搭機要求長榮空服員提供不合理服務,協助脫內褲、擦屁股,導致身心受創的空服員郭芷嫣今天現身罷工靜坐會場,身為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會員代表的郭芷嫣,出面喊話替罷工的姐妹們打氣外,也帶頭高呼「長榮罷工成功!」

郭芷嫣表示,「洋男事件」僅是爆發罷工的一個「小小導火線」,她說,「今天有人出來開了這一槍,接下來的人會因為我的經歷,和我一起勇敢站出來,這次有2900餘名個人投下罷工投票」工會統計至傍晚為止,已經有1700人繳交護照、ID卡及台胞證等「三寶」,對於是否會突破2000人覺得相當樂觀。

她說,每當艙門一關,客人的安全就只有空服員可以負責,如果在飛機上遇到旅客發生休克或生病,就必須仰賴組員「自己獨力完成照顧旅客的工作」,她希望希望長榮航空可以為第一線員工做更多。

對於「洋男事件」,長榮航空今年7月將在機上增加盥洗用具,以便讓客人可以自行清洗,郭芷嫣說,增加盥洗用具無法真正解決問題,若遇到同樣狀況,還是會擔心,如果拒絕客人的要求,會不會被告歧視或是遭公司懲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桃園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