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榮空服罷工》空服員靜坐輪值表曝光 排到7月

大排長龍繳交「三寶」。(記者陳恩惠攝)

大排長龍繳交「三寶」。(記者陳恩惠攝)

2019/06/21 17:39

[記者陳恩惠/桃園報導]長榮空服員昨天無預警宣布罷工,罷工進入第25小時,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號召會員在南崁的長榮運航大樓前靜坐,繳出證件「三寶」,並針對4300名長榮空服員排定罷工靜坐輪值表,自昨(20)日晚間10時起展開首次輪班制度,再接力上午10點到晚上10點,班表不僅排到本月底,其實連7月的靜坐班表都已排定;工會成員說,8月因為機組員名單尚未確認,所以尚未排班,顯然桃空職工早有長期抗戰的打算。

桃空職工昨晚宣布,這場罷工會是長期的抗戰,為了讓會員撐下去,發起罷工輪班表,依照長榮航空分配的20組「共好組別」,再細分為A-E組,昨晚先由C-E組人員輪值,直到今天上午10點A組人員前來簽到、接替至晚上10點,B組人員今天晚上10點到崗輪值,至上午10點簽退休息,再由C組人員輪替的早晚班制度,除要求會員配合簽到、簽退,工會也持續在現場收取會員的「三寶」:護照、台胞證以及員工證。

下午罷工靜坐現場大排長龍,許多下班空服員抵達,在收取證件的帳篷旁大排長龍,只為了繳交出她們的三寶,甚至有揹著襁褓幼兒的空服員媽媽和孩子一同在現場靜坐,傍晚5時工會宣布,已經收取1700份三寶。

下午又有大批空服員前來將三寶:護照、台胞證及員工證交出。(記者陳恩惠攝)

下午又有大批空服員前來將三寶:護照、台胞證及員工證交出。(記者陳恩惠攝)

不少帶著稚齡幼兒的空服員媽媽也到場靜坐。(記者陳恩惠攝)

不少帶著稚齡幼兒的空服員媽媽也到場靜坐。(記者陳恩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桃園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