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藝文園區居民憂蓋停車場恐減綠地 市府暫緩推動

桃園市長鄭文燦在市政會議宣布,中正公園地下停車場案暫緩推動。(記者陳恩惠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在市政會議宣布,中正公園地下停車場案暫緩推動。(記者陳恩惠攝)

2019/06/19 17:39

[記者陳恩惠/桃園報導]桃園市藝文園區附近的中正公園,桃園市政府納入前瞻計畫,要在公園興建地下停車場,消息傳開引起當地居民反對聲浪,要求「保護綠地、保持原貌,反對蓋停車場」,市長鄭文燦今天在市政會議宣布,中正公園地下停車場案是基於公共利益、建設需求來推動,由於地方意見分歧,在未取得地方民意的共識前,本案暫緩推動、停止工程發包作業。

鄭文燦說,為了改善市區停車空間嚴重不足問題,在中央和地方民意代表支持下,向中央爭取補助1.97億元,規劃在桃園區中正公園闢建地下停車場,公園總面積2.4公頃,預定開挖27%,大約1/4面積,興建地下停車場可增加342個停車位,近來卻接獲民眾反映,希望保留公園綠地、樹木,不要興建停車場,也有民眾認為,興建停車場會有噪音、街道狹隘,交通混亂等。

他澄清,整個公園開挖27%,停車場蓋好會將公園復原,完工後預估減少0.6%至1.8%的綠地,但樹木不減還會增加70顆,讓公園綠地獲得最大保留,同時地下1樓設置同安國小家長接送區,下雨天方便、學童更安全,施工過程也會採取抗噪工法,不影響居民生活;至於原先規劃設置社福館,將移至埔子圖書館3樓或其他地點設置,避免中正公園綠地減損。

他說,基於民眾參與、資訊透明及尊重不同意見等原則,實行每項建設都需要取得共識,在尚未取得共識以前,本案暫緩推動,也不發包,未來地方民意趨向於整合一致再行推動,請交通局將資訊公開,讓民眾知道綠地沒減少、樹木增加、學童接送更安全,也增加附近居民更多的停車空間。

他提到,目前已有12項停車場計畫獲得中央核定,今(108)年內有7處陸續開工,除中正公園外,還有桃園文昌公園、南門公園、內壢文化公園、平鎮文化公園也闢建地下停車場,採智慧停車場設計,同時配合公園設施更新活化,以及電纜地下化政策等,都獲得地方居民支持與認同。

此外,包括八德大忠國小、中壢中原國小、桃園西門國小同樣設置地下停車場,皆未曾因設置停車場而危及學童或學校安全,希望透過停車場興建,徹底解決停車空間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桃園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