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體驗模擬開車應變 蔡英文豎拇指:好緊張

蔡總統坐上駕駛座,模擬開車樂趣,還說好緊張。(記者謝武雄攝)

蔡總統坐上駕駛座,模擬開車樂趣,還說好緊張。(記者謝武雄攝)

2019/06/18 19:48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虎頭山創新園區」今天舉行開幕典禮,總統蔡英文在桃園市長鄭文燦陪同下到達會場,該園區包含「車聯智駕」及「資安物聯網」中心,蔡總統還操作模擬駕駛體驗道路上碰到的各種狀況;當記者問及開車的心情時,蔡總統除豎起大拇指外,也說也真的好緊張,最後蔡總統也和鄭文燦等人坐上自駕巴士,體驗自駕車樂趣。

蔡總統致詞時顯得心情很好,介紹市長鄭文燦、立委鄭寶清、鄭運鵬時,還開玩笑說「你們這裡怎麼都是姓鄭的」,引起哄堂大笑;她也提到,虎頭山創新園區把一流專業人才聚集起來,她知道台灣產業發展在AIoT,桃園是其中的關鍵,目前美中貿易大戰,身為國家領袖當然特別注意,其中AI人工智慧,是自駕車的練兵場,包含中華電信、桃園市政府等產官合作邁出重要一步,預計可以帶來15個國際車廠的提案機會,有150件智慧工廠升級。

其次是物聯網,物聯網產業產值已經超過1兆元,未來會隨著亞洲矽谷腳步連結世界繼續成長,另行政院通過5G發展方案,2020會商業化,也會讓物聯網、資安產業有突破性成長,資安就是國安,只要確保資訊安全,全世界對台灣產品信賴度,就是最重要競爭優勢。

虎頭山創新園區占地4.7公頃,原本是陸軍804醫院,之後為海巡署營區,市府為取得園區用地,積極協商海巡署搬遷到海湖營區,所需費用高達9億元,最後由行政院補助7億元,桃園市政府補助2億元,市府於105年才取得用地,並進行2期開發案,第1期面積1.8公頃,所需經費1.5億元,經濟部補助9千萬元,市府則自籌6千萬元,建置「車聯智駕」及「資安物聯網」2大中心,第2期面積2.9公頃,費用也是1.5億元,將規劃設置「中小企業聯合輔導、創新育成及園區管理中心」、「智慧運輸研發」及「綠能電動車展區」等功能。

蔡總統等一行人搭乘自駕車,體驗無人駕駛的樂趣,並於事後合影。(記者謝武雄攝)

蔡總統等一行人搭乘自駕車,體驗無人駕駛的樂趣,並於事後合影。(記者謝武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桃園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