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梅雨狂炸接近滿庫 石門水庫今晚7點起調節性放水

梅雨狂炸,石門水庫大壩水位接近滿水位245公尺。(記者李容萍攝)

梅雨狂炸,石門水庫大壩水位接近滿水位245公尺。(記者李容萍攝)

2019/05/19 19:54

首次上稿 16:45
更新時間 19:54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連日來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全台發生豪大雨,依據中央氣象局降雨預報,明日(20日)凌晨將有一波鋒面通過台灣北部。蓄水接近滿庫的石門水庫,為因應鋒面通過帶來強降雨,同時調節水庫水位、維護大壩安全,水利署北區水資源局原預定今日傍晚6點起以每秒270立方公尺進行調節性放水,不過,考量氣象可能的不確定性及基於水資源充分有效利用,調節性放水的放流改為晚間7點,並下修為每秒200立方公尺。

北水局副局長張庭華晚間受訪表示,此波降雨影響石門水庫時間是20日的白天,考量氣象可能的不確定性及基於水資源充分有效利用,大流量放水的時間略為調整延後,今晚7點起利用後池沖刷道(放流設施,由閘門控制放流量,放流量增加至每秒200立方公尺,後續並將配合最新降雨預報機動調整。

石門水庫集水區今年初因降雨量持續偏低水位持續下探,石門水庫大壩水位於3月7日凌晨來到今年最低水位227.9公尺,蓄水量8271萬噸,蓄水率41.9%;拜枯水期已經結束,石門水庫受到梅雨鋒面影響,集水區從今年5月1日起至18日止累積降雨量253毫米,昨日下午石門發電廠即先行滿載發電以調控水位。

石門水庫受惠梅雨鋒面帶來的豐沛雨量,迄今日下午3點截止, 大壩水位已衝上244.34公尺,距離滿水位245公尺僅66公分,這也是石門水庫今年以來最高水位,蓄水量1億9174萬噸、蓄水率97.13%;據水利署北區水資源局統計,距離石門水庫最近一次的滿水位,是去年10月23日晚上7點的大壩水位245.18公尺。

梅雨狂炸,石門水庫接近滿庫、因應鋒面通過,19日下午6點起開始今年首次調節性放水。(記者李容萍攝)

梅雨狂炸,石門水庫接近滿庫、因應鋒面通過,19日下午6點起開始今年首次調節性放水。(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桃園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