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徒手勒死座艙長妻自殺不成 家暴殺人罪起訴

詹姓兇嫌(左)活活勒斃簡姓妻子後,伴屍3小時,桃園地檢署檢察官今天偵結全案,依家暴殺人罪嫌起訴詹男。(記者魏瑾筠翻攝)

詹姓兇嫌(左)活活勒斃簡姓妻子後,伴屍3小時,桃園地檢署檢察官今天偵結全案,依家暴殺人罪嫌起訴詹男。(記者魏瑾筠翻攝)

2019/04/18 13:09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桃園市55歲詹姓男子今年1月間,在蘆竹區住處酒後徒手勒斃在長榮航空擔任事務長(座艙長)的50歲簡姓妻子,傳訊給范姓友人「幫我處理後事」後持牛排刀割腕自殺,友人發現狀況不對,趕往詹男住處將他送醫救回一命,卻見簡女陳屍在一旁,詹男偵訊時坦承與妻子發生爭執,酒後徒手將她活活勒斃,時間長達3到5分鐘之久,桃園地檢署檢察官今天偵結全案,依家暴殺人罪嫌起訴詹男,詹男目前在押中。

起訴指出,詹男與簡女於1999年8月結婚,詹男原本在桃園市桃園區中正路開設眼鏡行,因經營不善於2017年12月底結束營業,此後詹男工作就不穩定,去年10月、11間曾在保全公司任職,詹男另也染上酗酒習慣,導致與簡女的感情生變,兩人常為此及金錢等問題爭吵,詹男甚至有言語暴力等問題,讓簡女萌生離婚念頭,欲結束18年的婚姻。

起訴指出,去年7月間詹男曾簽署5點保證,會做到「不可言語、動作、脅迫行為;不可飲酒過量、借酒裝瘋;每月補助家庭開支;住家互不干擾、保持友好;請妥善處理未離婚前之夫妻關係」,若是無法做到即無條件離婚,現場還有簡女阿姨、姨丈見證,但詹男仍沒改變、兩人婚姻也不見好轉,簡女又於去年12月26日聯繫阿姨、舅舅及范姓友人到場,與詹男協調離婚事宜,因詹男不願意離婚,雙方僅簽立分居協議書,限期詹男1個月內搬離。

豈料,今年1月6日詹男還未搬離時,酒後又與簡女因婚姻、金錢發生爭吵,一怒之下竟以左手臂將簡女脖子環扣住,時間長達3到5分鐘之久,簡女不斷反抗掙扎,最後仍遭活活勒斃;詹男發現鑄下大禍,傳簡訊給范姓友人「幫我處理後事」後,持牛排刀割腕自殺,友人趕抵阻止時目睹這一幕嚇傻,簡女已陳屍在客廳,詹男左手腕流著血、看著地上牛排刀,不斷說:「我要自殺!」緊急報案將他送醫撿回一命。

詹男偵訊時坦承徒手勒死妻子,親人、友人也證稱,詹男曾多次揚言要殺死妻子,並時常有言語暴力情形,檢方偵結依家暴殺人罪將他起訴,另,檢方認為,詹男自戕時傳簡訊給友人,是想自我了結、交代後事,並非要接受裁判之意,並不符合自首減刑要件。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桃園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