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華電120億投資亞矽創研中心破局 桃園將自辦

桃園市長鄭文燦在市政會議宣布與中華電投資的亞矽創研中心破局,市府收回自辦。(記者謝武雄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在市政會議宣布與中華電投資的亞矽創研中心破局,市府收回自辦。(記者謝武雄攝)

2019/03/26 15:37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中華電信、桃園市政府合資開發「亞洲矽谷創新研發中心」,投資案高達120億元,原本規劃中華電信持股51%、主導開發案,但桃園市議會要求持股51%;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在市政會議時證實全案破局,他說,中華電信不接受持股49%要求,市府將收回自辦,但採取自建或BOT方式,需由桃園航空城公司、經發局進行規劃。

「亞洲矽谷創新研發中心」由桃園航空城公司、中華電信子公司光世代建設先合資成立「桃園亞矽創新公司」,資本額1250萬元,桃園航空城公司注資500萬元,光世代則投入750萬元,再由該公司規劃「亞洲矽谷創新研發中心」,至於資金來源,桃園市府部分是將青埔特定區3.81公頃產專區土地作價投資航空城公司,再由航空城公司作價35億元並佔49%股份,至於光世代則出資37億元、持股51%。

只是桃園市議會對該投資案有很大意見,擔心持股未過半,會出現不來議會備詢的吳音寧效應,最後於臨時會通過市府持股拉高為51%,多餘2%由桃捷公司持股。

「亞洲矽谷創新研發中心」朝開發成5G、AI、物聯網、AR/VR等新一代科技重鎮,並扮演亞太地區青年創新與創業發展基地、連結矽谷等全球知名科技大廠的核心聚落,除思科確定進駐、並與聯發科在此發展物聯網創新應用解決方案,要與Google、微軟、亞馬遜及IBM合作,另與廣達、台達電、華碩、宏碁、研華等本土科技都是優先爭取對象,該園區預定吸納200家國內外廠商進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桃園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