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收手機關臉書不發IG 中壢高商考生祈願「統測包高中」

中壢高商校長蘇鴻銘帶學生向土地公祈福。(中壢高商提供)

中壢高商校長蘇鴻銘帶學生向土地公祈福。(中壢高商提供)

2019/03/25 22:57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四技二專統一入學測驗(簡稱統測)將於5月4日、5日登場,國立中壢高商延續傳統,為高三考生舉辦「統測包高中」祈福系列活動,由校長蘇鴻銘率家長會長戚俊良、班導師陪考生準備象徵聰明、勤學、好彩頭的青蔥、芹菜、蘿蔔、包子、糕、粽等祈福供品到學校附近的土地公廟祈福,宣誓收起手機關閉臉書、不發IG以求高中,還在校園櫻花樹下設置「祈願亭」,考生一一掛上祈願卡,內容五花八門。

宣誓內容為「皇天在上,后土在下,我○○○參加108年統一入學測驗,為求理想成績,我必當用盡洪荒之力好好準備,收起手機、關閉FB、不發IG,祈求上蒼考試當天,天氣晴、心情好、考試順,題目簡單、每猜必對!若有違誓言,願意接受買到機王、手機當機、帳號被盜之處罰,絕無怨言。」不少學生覺得誓詞內容有決心,也有創意。

祈願亭上也繫著考生們滿滿的期許,「會的都寫對!不會的都猜對!沒寫的都送分!」「統測當天運氣開外掛XD,統測六十五級分!」「吃肉包、吃肉粽、包我猜題全都中」等,以及「奮戰了300多天,就是為了我們的美好明天」等,讓人看了莞爾。

蘇鴻銘表示,為使高三考生專心準備統測,學校貼心幫各班購置手機集中收納袋,希望在這段非常時期,高三考生能心無旁鶩,努力衝刺。

中壢高商校長蘇鴻銘、家長會長戚俊良頒贈高三各班手機收納袋。(中壢高商提供)

中壢高商校長蘇鴻銘、家長會長戚俊良頒贈高三各班手機收納袋。(中壢高商提供)

中壢高商在櫻花樹下設置祈願亭。(記者李容萍攝)

中壢高商在櫻花樹下設置祈願亭。(記者李容萍攝)

考生寫的祈願卡,內容五花八門。(記者李容萍攝)

考生寫的祈願卡,內容五花八門。(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桃園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