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里大榮2失聯移工遺體尋獲 消防局:死在燒焦泡棉中

嘉里大榮物流公司桃市觀音廠昨上午發生大火,桃市消防局火調人員今在2樓倉儲電梯通道前發現失聯2移工遺體。(記者許倬勛翻攝)

嘉里大榮物流公司桃市觀音廠昨上午發生大火,桃市消防局火調人員今在2樓倉儲電梯通道前發現失聯2移工遺體。(記者許倬勛翻攝)

2019/02/07 13:24

[記者許倬勛/桃園報導]嘉里大榮物流公司桃市觀音廠昨上午發生大火,陳姓包商找來6名越南籍工人施作冷凍空調工程,疑操作不慎導致設備走火,其中2人於火警初期逃出,但仍釀1死1重傷意外,惡火悶燒10小時才撲滅。消防人員今持續搜索,尋獲失聯2男倒在2樓電梯通道前,均明顯死亡。

桃市消防局指出,今上午火場溫度已降至安全範圍,火調人員評估後於早上9點進場採證,在2樓倉儲電梯通道前發現失聯2移工,初判因現場擺放大量木板、泡棉,2人疑逃生路線受阻被濃煙嗆暈倒地,火場全面燃燒後堆積物壓住2人,因現場視線昏暗,導致搜救人員第一時間難以辨識。

陳姓包商昨到案說明,稱1個多月前透過仲介公司找來阮菲雄(死者,30歲),因阮熟悉工程,春節期間便由他找同鄉來打工,沒有見過其他5人。

火警發生初期逃生的33歲歐姓男子、31歲范姓女子昨到案說明,2人稱是男女朋友關係,歐男昨上午8點在1樓準備材料,范女則在旁整理環境,上午10點多看到火光、濃煙,就趕緊逃出廠外。

歐、范2人說,事發期間一直用手機聯絡阮菲雄未果,透過朋友轉述得知新聞報導倉儲大火,才赫然發現阮被送到醫院急救,2人便趕緊搭車前往探視,不料到場沒多久後阮即宣告不治,由醫護人員告知警消在找他們,才又於當日傍晚重返現場。

嘉里大榮觀音廠於去年12月1日啟用,1樓做為零擔貨運營業場所,昨逢春節假期未營運,2至4樓做為倉儲用途,5樓為機房,消防人員指出,因建築外觀被隔熱板包覆,導致內部悶燒溫度飆高,提升救援難度,初步估算業主損失逾千萬元。

對於火災事故,業主表示會負起責任。市府勞動局表示,6人是合法移工,但若在原僱主不知情下利用春節期間另外打工,已觸犯就業服務法「未經許可雇用外國人士工作」,可對陳姓僱主處15至75萬元罰鍰。

檢察官將於下午會同火調人員進場勘查,釐清起火原因及移工死因,有關警方是否會依過失致死或相關罪責函送陳姓包商,則待詳細調查結果出爐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桃園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