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胞胎兄弟檔 上長庚、北醫醫科

雙胞胎兄弟哥哥陳典亨(左)錄取長庚大學醫學系、弟弟陳典佑上台北醫學大學醫學系。 (記者黃明堂攝)

雙胞胎兄弟哥哥陳典亨(左)錄取長庚大學醫學系、弟弟陳典佑上台北醫學大學醫學系。 (記者黃明堂攝)

2023/06/07 05:30

記者黃明堂/專訪

台東高中應屆畢業生陳典亨、陳典佑是同班同學,更是雙胞胎兄弟,兩人都愛好生物、生命科學,將興趣與學業結合,事半功倍,分別上榜長庚大學醫學系、台北醫學大學醫學系,成了台東首對醫學系雙胞胎。

陳典亨、陳典佑 愛好生物

陳家兄弟是東中數理資優班同學,從小都對生物很有興趣,高二時在校創辦科學研究社,哥哥當社長,弟弟當副社長。他們說,科研社是與同好科學的同學們一起研究、與老師討論。在繁忙的課業壓力中,他們仍進行了水熊蟲的觀察、酸鹼滴定實驗、鋁明礬實驗、空氣砲科學項目,因為興趣與課業結合,特別有學習效果。

清大上課 奠定學醫志向

他們也努力向外尋求學習資源,在高一及高二時,每兩週遠赴新竹清華大學,參加教育部開辦的生命科學人才培育計畫,與全國頂尖的科學同好共同學習,由教授帶領做生命科學實驗,也學習醫學科學在這裡奠定了醫學的志向。

他們的父親陳漢祥從事國小國中補教事業,在孩子放學後帶在身旁給予課業資源,也常常騎著腳踏車,帶領兩個小孩慢跑五千公尺,鍛練體力也從中紓壓,在他們高中前兩年,每兩週還開車載他們遠赴清大上課。

兄弟兩人特別感謝台東基督教醫院的鄭弋醫生,帶領他們進行一些醫療小論文的研究,對他們有重要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