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宅在家讀好書 劉櫂豪贈書推廣閱讀

防疫宅在家裡讀好書,劉櫂豪購書贈民眾。(劉櫂豪台東服務處提供)

防疫宅在家裡讀好書,劉櫂豪購書贈民眾。(劉櫂豪台東服務處提供)

2021/06/22 05:30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推廣防疫期間宅在家讀好書,立委劉櫂豪(見圖,劉櫂豪台東服務處提供)購買30本甘耀明所著「成為真正的人」,並舉辦贈書活動,有意民眾即日起可到劉櫂豪的臉書專頁按讚及官方LINE(ID:@ahao)留言,留下姓名、手機號碼、以及一句「為什麼想閱讀這本書」,將擇其中30名公佈,獲選者可拿到一本有甘耀明親筆簽名的著作,利用防疫居家生活期間享受閱讀樂趣。

劉櫂豪說,「成為真正的人」的另一個書名是minBunun,是布農族語中「成為真正的人」,以1945年「三叉山事件」史實為基底,描寫布農少年霧鹿部落的哈魯牧特的蛻變,由台灣的山林海洋、歷史的美好與遺憾、情感的純真與懺悔、歡笑舆悲傷,點滴滙聚而成的故事,孕育成屬於台灣的共同情感。

劉櫂豪說,他喜歡在每日的旅程中閱讀,甘耀明、吳明益是他近年來非常喜歡的文字創作者,常向人推薦他們的作品,甚而希望有一天,民間或公部門可以將甘耀明的「邦查女孩」,吳明益的「單車失竊記」、「複眼人」拍成電影或影集,讓大家一起分享經歷,由台灣的山林海洋、歷史的美好與遺憾、情感的純真與懺悔、歡笑舆悲傷,點滴滙聚而成的故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