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第2波疫苗接種 東縣預約逾5成

台東縣長饒慶鈴呼籲中央擴大疫苗施打範圍。(台東縣政府提供)

台東縣長饒慶鈴呼籲中央擴大疫苗施打範圍。(台東縣政府提供)

2021/06/22 05:30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東縣連11天+0零確診,第二波疫苗施打預約昨開跑,截至中午完成預約逾5成,與首波相較差不多;台東縣長饒慶鈴呼籲中央全面開放孕婦、擴大第7類維持社會機能正常運作人員,包括讓教職人員也能在8月底開學前悉數接種完畢。

東馬23、25日預約已額滿

饒慶鈴表示,首波疫苗施打完,縣內有1名87歲長者3天後猝死,目前無法判別與疫苗有關,已進行相驗,如有結果會公開說明;至於是否因疫情趨緩解除三級警戒,非縣府權責,應由中央承決定。另有關預約接種,台東馬偕醫院23、25日預約接種已額滿;鄉鎮衛生所預約,65歲以上原住民與75歲以上長者預約佔4成,海端、長濱、金峰、大武已額滿;目前共第1至3類有10位孕婦撥打專線預約;洗腎患者及住宿型養護機構名冊已備妥,只要機構準備好即可前往施打。

饒慶鈴表示,美日相繼捐贈疫苗,暫除台灣燃眉之急,呼籲全面開放孕婦登記施打,台東已預作準備開始造冊,待中央開放即刻施打。另也期盼中央擴大增列第7類維持社會機能正常運作的人員,如果菜、肉品市場及中央市場等民生供應相關的工作人員,一併納入優先施打;另也向中央請命同步開放上傳其他高中職以下各級學校教職員及工作人員名單,讓所有教職員能夠在8月底開學前打完疫苗。

至於外界質疑AZ疫苗是否適合長者施打,饒慶鈴強調施打都有醫師的專業評估,如有疑慮可在接種前自行詢問專業醫師。另也呼籲疫苗會陸續到來,如這波沒機會完成預約,千萬別心急,只要中央撥補疫苗到位,就會儘快開放施打。(相關新聞刊A1、A2)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