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擇4養豬場 啟動「哨兵豬」計畫

台東縣推動「哨兵豬計畫」,讓小豬在不施打傳統豬瘟疫苗的情形下,進行一系列測試。(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縣推動「哨兵豬計畫」,讓小豬在不施打傳統豬瘟疫苗的情形下,進行一系列測試。(記者黃明堂攝)

2021/03/06 05:30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縣動物防疫所今年選定4個養豬場啟動哨兵豬計畫,展開第一梯次的釘耳標、採血紀錄。農業處長許家豪表示,「哨兵豬計畫」是讓小豬在不施打傳統豬瘟疫苗的情形下,進行一系列測試,若順利,兩年後可望拔針,台灣豬肉即可銷售全世界。

許家豪表示,台灣豬肉過去以日本為最大外銷市場,台灣口蹄疫雖然在去年正式拔針成功,不過,因傳統豬瘟讓台灣口蹄疫拔針後仍無法銷日。他說,傳統豬瘟又稱典型豬瘟,什麼時候可以拔針、就可以從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傳統豬瘟疫區除名。

許家豪指出,為消滅典型豬瘟、拓展生鮮豬肉可以外銷,台東縣加入農委會啟動「哨兵豬計畫」,今年在縣內選定4處畜養場,選擇60隻小豬掛上耳標、不打疫苗,和其他已打疫苗的豬隻一同混養。

台東縣動物防疫所長黎煥棠則表示,哨兵豬計畫將觀察小豬在成長過程中是否染疫,以了解豬隻體內、環境是否潛藏豬瘟病毒,預計初步監測成果可望在今年11月出爐,整體計畫將執行到明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