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疫優先 台東天后宮元宵遶境停辦

2021/01/21 05:30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天后宮原表示將採陣頭報名實名制,續辦元宵遶境,但縣長饒慶鈴、市長張國洲昨天下午親自到宮與董事長林有德協商,基於防疫,決定停辦,並共同向媽祖秉報這項決定。

元宵遶境是台東市傳承數10年的民俗活動,是台東年度最大廟會。主辦單位天后宮林有德表示,原本天后宮要在元宵及次日主辦聯合遶境,但縣長與市長苦口婆心與理監事討論,眾人贊成停辦,希望大家平安。

縣長饒慶鈴表示,近日新增多起本土案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強烈建議各項集會活動取消或延後辦理。台東元宵遶境活動每年都吸引來自全國的民眾參與盛事,遶境範圍廣且時間長,無法執行人流控管,因此經共同協商後,以縣民健康及安全為優先,決定取消今年遶境活動。

炸寒單舉辦與否待協商

至於另一項聞名全國的「炮炸寒單爺」活動,縣府與市公所近期內會前往玄武堂進行協商。另外,張國洲也宣布台東市公所今年元宵晚會等系列活動也取消辦理。

饒慶鈴希望各廟宇及民眾體諒,並落實防疫工作,全力加強環境消毒作業,並請各界配合政府防疫措施,一起守護台東,平安過新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